官媒助大骗子招摇过市 刘源刘亚洲躺枪?(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7-15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官凤笠”顶着中共官方智库甚至军方重磅机构成员的头衔。
“上官凤笠”顶着中共官方智库甚至军方重磅机构成员的头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一个自称“上官凤笠”的骗子,顶着中共官方智库和军方重磅机构成员的头衔,高调地招摇撞骗好几年才被发现。骗子并且动用了中共上将刘源和刘亚洲的名头,而离奇的是,一些知名媒体包括官方媒体一直在为骗子做宣传。

据官媒微信公号“政知见”7月13日报导,中共国务院参事室6月23日发声明称,一个名叫“上官凤笠”的人自称国务院参事、将军,牵头组织“幸福大中华”,声称该组织“接受国务院直管,现面向全国招收18岁至65岁会员”,向申请加入者收取“会费”。此外,“上官凤笠”还以国务院参事的身份赴某企业考察。

声明称:现任国务院参事和历任国务院参事中均无“上官凤笠”,该人系冒充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

声明并称已就此事报警。

根据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官方网站介绍,参事室的主要职责是所谓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显然,这是一家绝对官方的智库机构。

据来自网上博客的内容称,“上官凤笠”1992年毕业于昆明陆军学院指挥系,后分配在西藏军区,通过对藏北高原、青海、陕北等地生态环境进行考察,逐渐完成他“大中华锦绣河山计划中国沙漠建设(志愿者)兵团”的理论设计。相关文章还写道,他多次向军方将领、甚至中共和国家领导人递交自己的设计,并在全国“两会”上递交,将兵团组建问题提上“两会”议程,并建立中国沙漠建设(志愿者)兵团官方网站。

不过,这个“中国沙漠建设(志愿者)兵团官方网站”网上并未检索到。

今年5月,“上官凤笠”在厦门出席“美丽健康梦,幸福大中华”暨水依生幸福美健康专家高峰论坛,媒体报导中他的身份还是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等。

在诸多“上官凤笠”的身份中,一个比较重磅的身份是提到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还展示了一块写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幸福大中华计划执行小组”的牌子。

“政知见”报导说,上述身份也是查无实据。

网络检索一下,可以发现“上官凤笠”此人居然已经在中国大陆活跃多年,而且大陆网媒,包括官方媒体一直为其推波助流。

早在2013年3月,中国著名的“天涯论坛”就有一篇题为《中国沙漠建设兵团成立的目的和意义》的帖子,让军中反腐上将刘源为“上官凤笠”“站台”。2017年1月,新浪博客一篇吹捧“上官凤笠”的帖子《刘亚洲对上官凤笠《七律.信仰》一文的赏析》,也拉上空军上将刘亚洲为“上官凤笠”造势。

但到底刘源和刘亚洲到底与“上官凤笠”有没有交往,目前没有证实。

2016年10月31日,北京市委宣传部管辖的“千龙网”,在一篇涉及“上官凤笠”、的报导中,发布“中共中央委员潘进源”为“上官凤笠”宣传的图片,但中共官方公布的205个“中共中央委员”名单,压根就没“潘进源”。

官媒助大骗子招摇过市刘源刘亚洲躺枪?
官媒为骗子造假宣传。(网络截图)

有趣的是,2017年7月3日,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公告有骗子10天之后,亲共港媒凤凰网仍然在页面报导“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副会长上官凤笠”,并配上多张“上官凤笠”的照片。

官媒助大骗子招摇过市刘源刘亚洲躺枪?
为骗子宣传的这篇报导发于7月3日。(网络截图)

海外《多维网》发文指,就算发现“上官凤笠”是个骗子,“上官凤笠”是谁?到底发布了多少虚假信息?至今连作为中共国务院直接机构的参事室都没搞清楚。中国媒体、尤其是包括官媒在内的互联网媒体,不加甄别地发布虚假新闻无疑是“上官凤笠”们的间接帮凶。

不过,也有人认为,当局要抓一个如此张扬的骗子可谓轻而易举,但“上官凤笠”能活动多年,且至今未公布真相,或与一些中共高官是否真有利益输送,也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