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章莹颖已不在人世 正式起诉嫌犯(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7-13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莹颖
章莹颖(图片来源: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 脸书)

【看中国2017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起诉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中国学生章莹颖案件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A.Christensen),如果嫌犯最终被定罪,最高刑罚是终生监禁。

美国司法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官方网站7月12日发布公告称,联邦大陪审团(Federal grand jury)正式指控克里斯滕森在6月9日绑架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学者章莹颖。

联邦代理检察官汉森韩森(Patrick D.Hansen)、联邦调查局特别干员考克斯(Sean Cox)12日共同公布了此讯息。起诉书中指控:6月9日,克里斯滕森携带一部手机和驾驶一辆欧宝(Opel Saturn Astra)绑架了章莹颖。

据警方提供的信息,6月9日下午1时39分左右,章莹颖通过手机给Urbana一栋公寓大楼经理发了短信,短信内容显示章莹颖将在2时10分到达约定地点签约。2时38分左右,公寓经理给章莹颖发短信,自此再没有回音。

根据6月9日的监控视频显示,9日下午约2时,克里斯滕森驾驶的欧宝轿车停在章莹颖身边,后者上了车。

6月9日晚9时24分左右,伊利诺伊大学副教授向大学警方报警,多名同事尝试电话联系章莹颖,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起诉书中写道,基于搜索到的证据和线索,执法部门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联邦调查局、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和伊利诺州警察局仍在调查此案。

司法部官网称,如果克里斯滕森罪名成立,最高刑罚是终生监禁。

美国之音7月4日报道,涉嫌绑架中国学生章莹颖的男性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Brent Christensen)的保释要求已被芝加哥一名联邦法官拒绝。

克里斯滕森曾向某人吹嘘他绑架了伊利诺伊大学的中国学生章莹颖,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监听到此通话,随后克里斯滕森被捕。

7月3日,有数百名民众来到法庭外及法庭大厅,要求严惩章莹颖绑架案凶手。在法庭上,克里斯滕森除了回答有关是否了解自己权利问题外,就一言不发。

克里斯滕森律师称,除非能证明克里斯滕森有罪,否则他应该是无罪。

中国学生章莹颖就读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其专业是环境科学和作物生长。绑架案调查人员称,今年6月9日,章莹颖在去签署公寓租约时失踪。通过监控视频显示,她没有赶上一辆巴士,随后上了一辆轿车,从此消失了踪影。

克里斯滕森的轿车和监控视频中的轿车非常相似,前轮毂盖都有损伤。

此外,调查人员称,克里斯滕森曾访问过一个有关绑架和捆绑内容的网站,而且在调查过程中,他对章莹颖失踪当天的所作所为前后有不止一种说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