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敢核武袭击?韩“杀戮链”随时应对(图)

发表:2017-07-11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敢核武袭击?韩“杀戮链”随时应对
2009年5月29日,韩国陆军士兵在布鲁塞尔镇的一次演习中被看到位于装甲车顶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据美国政治外交性杂志《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报道,韩国正在建造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空中力量和海军陆战队的打击力,以遏制朝鲜的威胁。旨在在战前危机中消灭金正恩及朝鲜国家领导层。

这个被称为“杀戮链”(Kill Chain)和“韩国大规模惩罚和报复”(Korea Massive Punishment and Retaliation,简称KMPR)计划,就像一部军事技术惊悚片,数以百计精准导弹和突击队员参加了与时间的比赛的训练,来阻止朝鲜核攻击。

那么什么是“杀戮链”和“韩国大规模惩罚和报复”计划,它们可以在脱离核战争中工作吗?

独特的传统能力武器库

作为一个非核国家,韩国在处理朝鲜核武器计划方面选择有限。首尔不是充实自己的核武库,而是组装自己独特的传统能力武器库,包括“全球鹰式高空监视无人机”(Global Hawk high-altitude surveillance drones)、其它情报/监视/侦察资产、特种作战部队和巡航与弹道导弹。

通常,像“全球鹰式高空监视无人机”这样的监视设备很可能首先发现核攻击的准备工作。可能是朝鲜移动式导弹发射器的大规模扩散,特别是那些携带短程KN-01 Toksa岸基反舰导弹、“火星-6导弹”(Hwasong-6)和“火星-7导弹”(Hwasong-7)、中程“劳动-1导弹”(Nodong-1)和中程“火星-12导弹”(Hwasong-12)的发射器。支持液体燃料导弹的燃料卡车车队的存在将是另一种警告迹象。从城市大规模撤离朝鲜精英或将他们迁移进平壤地下的避难所,则可能是另一个迹象。或者朝鲜弹道导弹潜艇(目前是一艘实验性的Gorae级船体)驶入海洋也是一种信号。

一旦明确准备进行攻击,韩国政府将启动“杀戮链”。韩国特种部队可能在美国特种航空部队的支持下,飞往朝鲜侦察可疑的导弹发射场位置。这些部门本身可能会攻击朝鲜重型武器或隐藏的地点,采用空袭和巡航导弹袭击。

“杀戮链”背后的火力是不断增长的战术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混合体。韩国空军有大约六十架“F-15K猛禽鹰式轰炸机”(F-15K Slam Eagles),这是朝鲜半岛最好的战斗机,可以发射“AGM-84E SLAM增强反应性导弹”(AGM-84E SLAM–Expanded Response missiles)。

“AGM-84E SLAM增强反应性导弹”是“AGM-84鱼叉反舰导弹”的先进衍生物,“AGM-84E SLAM增强反应性导弹”将用于在现场击毁移动导弹及其支援车辆。射程达170英里的范围意味着出动的战机可以保持远离朝鲜来破坏其防空措施。

对金正恩更致命的“金牛座巡航导弹”

另一种空降武器将对朝鲜的指挥和控制部门以及该国的领导人更加致命。韩国共购买了260至270枚德国制“金牛座巡航导弹”(aurus cruise missiles),制造商将其装入F-15K战机。

“金牛座”导弹是一种从首尔F-15K发射的亚音速巡航导弹,射程约310英里,该导弹可以很容易地击中平壤北部的目标。该导弹“多重效应、高度复杂和目标优化”(Multi-Effect Penetrator Highly Sophisticated and Target Optimised)的弹头能够攻击地下掩体和其它地下加固措施。如果一枚导弹可以杀死金正恩,这可能是“金牛座”。

不依赖战机运载的导弹

“杀戮链”武器库中的其它武器包括“Hyunmoo”弹道和巡航导弹系列。“Hyunmoo 2B”(北方天空守护者),是一种装在卡车上的弹道导弹,射程为310英里,可以打击朝鲜的大部分地区。一个新版本的“Hyunmoo 2C”将飞行很长时间,可以击中朝鲜半岛的北部的任何位置,甚至更远。弹道导弹可能会被用于击毁平壤的军事和政府大楼以及全国导弹设施。新的“Hyunmoo 3B”巡航导弹使韩国能够不依赖F-15K战机运载,便可发射的巡航导弹。

一旦“杀戮链”被启动,数以百计的传统武装导弹和飞机将朝向朝鲜的目标,试图摧毁朝鲜的移动导弹,杀死金正恩,或者摧毁他与外地核力量沟通的手段。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也是少数进攻性的传统威慑计划之一,打击已知存在的核武器。

“韩国大规模惩罚和报复”计划针对朝鲜领导层

一个类似的应急计划,即“韩国大规模惩罚和报复”计划也将试图摧毁朝鲜的核武器,而且为摧毁这个政权而准备。“韩国大规模惩罚和报复”基本上是“杀戮链”的修改版本,但重点是消除敌方领导层。

2016年,一名匿名韩国官员告诉韩联社说:“一旦朝鲜显示任何使用核武器的迹象,每个平壤社区,特别是朝鲜领导层可能被隐藏的地方,就会被弹道导弹和高爆炸炮弹彻底摧毁。换句话说,朝鲜的首都将被夷为灰烬,并从地图上抹掉。”

与仅涉及精确导弹袭击和少数特种作战部队的“杀戮链”不同的是,“韩国大规模惩罚和报复”计划实际上涉及三千韩国海军陆战队员似乎自杀式方式进入朝鲜。被称为“斯巴达3000勇士”(Spartan 3000)的团旅据说受到训练,要“消灭朝鲜的战时指挥部。如果战争爆发,就会瘫痪其功能”。鉴于朝鲜政府的集权性,这听起来像是使用两栖袭击平壤。

正确预测朝鲜是否发动核武十分关键

最大问题是:这2项计划是否会完好执行?韩国是否拥有情报、监视和侦察资产(包括可能的人力资源)来检测即将使用的核武器?并且是否有足够时间来平静处理情报,正确地总结出攻击是不是即将到来,并将任何一个计划付诸实施?

“杀戮链”或“韩国大规模惩罚和报复”计划都将是第二次朝鲜战争的开幕,这是一场不容易预见结局的战争,可能杀死数十万人,让朝鲜半岛民众遭受多年的摧毁。正确决定的压力将是巨大的。

韩国也可以很容易地决定“走向核战争”,并发展自己的核武器,第二次打击能力的潜艇和开展陆基仓库业务,韩国也可能会宣布自己解决朝鲜核问题。

但是,韩国却为精确制导的武器和数千名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投入数十亿美元,可能对地球上最高度防御国家之一发生自杀性攻击。这是打击朝鲜核威胁的一种大胆、令人敬佩和道义上负责的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