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护肤”习惯让你变老(图)

发表:2017-07-08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个“护肤”习惯让你变老
日常的一些小习惯可能都是“催人老”的幕后黑手。(图片来源:Pixabay)

除了不可抗的生理原因,日常的一些小习惯可能都是“催人老”的幕后黑手,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变老,千万别让这些坏习惯让你快速衰老。

1)洗脸方法不对

洗脸是个简单步骤,偏偏许多男性会潦草完成,而没把坏死的角质洗掉。男性可使用附颗粒状,有泡沫的洁面霜来洁面,但要注意不要过度洁肤,把脸洗到过于干涩。

2)夜晚才用抗老保养品

抗老不分昼夜,无论是白天或夜晚,一天24小时都需要擦上抗老保养品。

3)防晒膏系数越高越好

选用防晒乳时只要专挑高系数准没错吗?无论是SPF还是PA,系数越高的防晒乳对皮肤的负担也会跟着增加。系数高的防晒乳易造成毛孔堵塞、长痘痘等其他状况。

4)卸妆不彻底

卸妆不彻底会让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Dr.Wu建议进行双重洁肤,即:用了卸妆油卸妆后,再用洁面乳洗脸,并且定期做深层洁面的工作。

5)混合性皮肤只用单一洁面品

混合性皮肤一般两颊干燥,T字区油腻,需调整水油平衡,最好能使用两种洁面品分别清洁。

6)忽略手部保养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需要细心呵护。平日可使用护手霜滋润手部肌肤,避免肌肤损伤。

7)浓妆艳抹

女性尤其要有裸妆的概念,应尽量以淡妆示人。许多女性为了掩饰皮肤瑕疵,妆越化越浓,不仅显老,过多的彩妆品也会加重肌肤负担。

干性皮肤易长皱纹

Dr.Wu说:“干性皮肤者确实较易长皱纹。”皮肤干燥易形成干纹。皮肤缺水干燥的人要注意补水,除了要勤敷面膜,也要多喝水和吃水果。长期形成的干纹若没有去掉,就容易形成永久的皱纹。

抗老保养品越擦越没效?

Dr.Wu表示女性擦了抗老护肤品,肤况仍无起色,就是皮肤吸收的问题。皮肤干燥所造成的肌肤纹理混乱会让吸收力变差。选择抗老化保养品时应选择分子小的,让成分更易于渗透肌肤。

女性应按年龄或肤质选择保养品?

二者皆需要,这是由于年龄和肌肤老化程度是有关系的。Dr.Wu强调,在购买保养品时应视肤质为主,因为肤质是最后的表现,人体肤质在不同时期会经历转变,有时会从油性肌肤,转成混合性,再转成干性肌肤。

防晒从婴孩时期开始

若皮肤长期曝露在紫外线下,会使黑色素长期潜伏在皮肤下,而阳光的直射也会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使面部肌肤松弛无光,出现皱纹。

Dr.Wu表示,出门在外应抹上防晒霜。注重肌肤保养应从小做起。他说:“防晒霜应从婴孩时期就开始使用,越早照顾越好。至于肌肤保养品,12岁以上就可开始使用。”他解释,皮肤一旦迈入老化就难以逆转。若女性能早一点开始使用保养品,有助于消除细纹,以达到一个延缓、甚至是预防老化的效果。 

来源:生活妙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