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号抵港 林郑:“港人对北京认同感增加”?(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07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号与众装备未启动时的状况
辽宁号与众装备未启动时的状况(图片来源: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今日抵达香港,舰队达香港后,拿着烫金请柬的香港政界大人物,将于7月7日晚间陆续登舰,如期参加在甲板举行的招待会。会出席的人有董建华、梁振英,特首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及一众建制派人士。

《苹果日报》消息,辽宁号舰队抵港,特首林郑月娥与多名高官出席在昂船洲军营举行的欢迎仪式。她表示,辽宁号之前公布访港后,大批市民前往排队轮候门票,相信今次向公众开放,会令港人认识国家的海军设备成就,会加强港人对国家的认识及认同感。

林郑致辞后,随即获安排登上其中一艘护卫舰银川号参观。辽宁号在抵达香港水域后,舰上官兵即出来在甲板上列队。

《明报》报导,因为辽宁号今日来港,随之而来的还有许多其他舰。其中最先进入香港水域的是054A型导弹护卫舰烟台号,它于2012年曾经加入护航编队,出访过乌克兰、罗马尼亚、土耳其、保加利亚、以色列5国,2016年底亦与辽宁号一同进行演习,绕台湾东南海域航行后进入南海,一度引起台海紧张,出动海、空军警戒。

其后进入香港的是052D型导弹驱逐舰银川号,另外一同访港的还有中华神盾、052C型导弹驱逐舰济南号,其上装备多套由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

据悉,辽宁号是全球排名第四的中型航母,其扩建和改造费用约35亿美元,配有当今世界最强悍的近防炮,搭载的歼-15飞鲨舰载机,已具实战能力。

美国之音报导,辽宁号抵达香港,约停留两天,期间向公众开放参观。香港政府行政会议议员、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表示,辽宁号能够到港,体现了北京政府高度重视香港,是借此向香港社会释放的“正能量”。

辽宁号航母编队大阵仗出动,其军事意涵不变,引起广泛关注。台湾自由时报等媒体2017年初曾经指出,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已经三次通过台湾海峡,期间台湾有数百枚各式导弹“瞄准应对”。

台湾学者指出,辽宁号的这次动作是对台湾的“明显挑衅”。香港泛民人士也指出,辽宁号访港表面上说是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实际上开放港民参观一则“炫耀武力”,二则“强调主权”,到底港人会因此对北京政权增加多少认同度,未必会像特首林郑说的那样乐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