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中国列为“人口贩卖”最严重国家(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28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口贩卖
报告对中国的强迫乞讨现象表示担忧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周一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将宣布中国是人口贩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同在此类的还有朝鲜、津巴布韦和叙利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将向国会提交《年度人口贩卖报告》,并于周二宣布调降中国的相关评级。担任总统高级顾问的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计划出席报告发布仪式。

这一决定标志着川普政府首次公开谴责中国的人权纪录。以往的做法是避免对北京直接公开批评,以寻求北京配合打击朝鲜的核导弹威胁。这份报告可能会引起中共政府的强烈抗议。

中国被列入“第三类”国家,属于“人口贩卖”类排名最低的类别,适用于不符合最低标准的国家。列入此类的国家还有苏丹,伊朗和海地。在去年的年度报告中,中国被列入不符合最低标准的“观察名单”。美国指出中国在去年的计划书中提到了许多打击“人口贩卖”的举措,但未见足够的实际行动。

为什么今年川普政府决定调降中国在该类别中的层级尚不清楚。美国国务院周二拒绝就该报告发表评论。

根据2016年的报告,美国指出中国是强迫劳动和性贩卖的“来源国、目的地国、以及过境国”。该报告称中国国内流动的农民工特别脆弱,有些人被迫到工厂和煤矿工作,缺乏政府监管。报告说,来自其他亚洲国家和非洲的男子、妇女及儿童也受到了剥削。

报告也对中国的强迫乞讨现象表示担心。报告说,农村地区的妇女和女童是城市性贩卖的高危人群。

处于第3类的国家会受到相应的制裁,如暂停非人道主义援助,及搁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相关协议项下的支持。禁止这些国家的官员参加美国政府主办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

然而,美国总统可以根据国家利益或者因制裁可能给弱势群体带来的负面影响对第三类的国家给予豁免。事实上,美国的前任政府都使用过豁免权。

共和党议员史密斯(Rep.Chris Smith,R-N.J.)是提出这一报告的几个立法者之一。他敦促川普政府调降中国这方面的类别,并抓紧实施制裁。他说,他希望降级能促使中国进行改革,挽救那些妇女和儿童的生命,确保中国的出口不再有“奴工制造”。

国务院表示,伊万卡・川普计划在周二的仪式上,褒奖来自世界各地的八名人士,他们为打击现代奴隶制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她在推特上写道,她将很荣幸地参加国务院的报告发布仪式。她说:“现在是该结束人口贩卖的时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