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火烧了50多年至今未灭 比电影恐怖百倍(组图)

发表:2017-06-25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人们不慎引燃了无烟煤矿脉
工人们不慎引燃了无烟煤矿脉。

恐怖电影《寂静岭》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部电影中的那个充满诡异色彩的小镇,时刻都散布着让人胆颤的气息。而现实中这个小镇其实是有原型的,这个地方名字叫森特勒利亚镇,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小镇建立于1866年。

1962年,一些工人们在露天采矿场焚烧废物时不慎引燃了无烟煤矿脉。而这片巨大矿藏中有一部分就埋在小镇正下方,一经点燃,火焰就被引入附近的矿脉,最后引发了一场巨大的地下煤矿火灾。

森特勒利亚的大多数建筑都被大火或者自然活动摧毁,小镇的那个如雾般的烟是地下煤炭和地下火山岩活动,然后通过地面裂缝冒出来的,这座城市花费数年时间企图将火扑灭。到2010年只剩下5户居民,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场“地下火”仍在燃烧。

他们采用了各种方法,比如挖掘燃烧着的煤矿、挖壕沟将火场与剩余的矿床隔开,以及引水灌入矿坑。但这些手段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市政官员最终得出结论,拯救城镇的最佳方案就是挖壕沟网将着火点隔离。但高昂的地下作业成本使得这项计划最终没能实施。

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场“地下火”仍在燃烧。
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场“地下火”仍在燃烧。(以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982年,联邦政府拨付4200万美元用于重新安置森特勒利亚的居民,基本上宣告了该城就此废弃。大部分森特勒利亚人接受了帮助,这座城几乎被完全清空。少数人选择留下,大约有20名居民以非法居住者的身份留在了他们过去合法拥有的住宅中。

政府关闭了小镇的主要出口61号公路和环城路,将这座燃烧的城镇与外界隔离。那些尚未被植被覆盖的路段变得弯曲开裂,从地下冒出白烟。大部分建筑物都被火烧毁,或是为了防火而被夷平。只有城镇公墓和少数还有人居住的房舍保留了下来。

自从1962年开始,这座城市的地下煤矿就一直燃烧着,美国邮政部门甚至取消了森特罗利亚地区的邮政代码。研究人员估算,因为这场火还将连续燃烧几个世纪,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建筑因为火灾而成为一片瓦砾,只有少数建筑还在苦苦煎熬。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