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广曝猛料 震撼澳洲朝野(图/视频)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7-06-10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广ABC在四角(Four Corners)专题时段播出了一个名为《Power and Influence(势力与影响)》的节目
澳广ABC在四角专题时段播出了《Power and Influence(势力与影响)》。(图片来源:Four Corners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云采访、综合报导)周一(6月5日),澳广ABC在四角(Four Corners)专题时段播出了一个名为《Power and Influence(势力与影响)》的节目,其副标题是“中共如何渗透澳洲”,节目揭露了有关中国商人政治献金的黑幕,由于节目收集了大量的证据所涉及的人物都是中领馆眼中的重量级要员,在澳洲各界引起震撼,也惊动了中共当局。

节目制作者对《看中国》表示,制作的目的只是为了向社会展现真相。据了解,该节目是由澳广ABC、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美国联邦调查局、澳洲安全情报局、澳洲联邦律政部及首席检察官与国防安全专家参与并制作。节目同时涉及中澳两国高层,不但直指中共政府在幕后操控输出政治献金作为软势力入侵澳洲的举动,同时也指控某些澳洲政要涉嫌腐败。

该节目的采访记者Nick McKenzie向《看中国》表示,“对ABC来说,我们不在乎事实会对澳洲政府或中、澳两国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的责任是将真实的事件展露在公众的眼中”。据ABC新闻表示,早在2015年,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就已经向澳洲政坛提出警告,两位中国商人向澳洲政党捐赠的献金很可能是中共干涉澳洲政治的渠道。因为,早有证据证实,黄向墨和周泽荣与中共政府有很深的联系。据了解,中国商人捐赠的政治献金主要针对澳洲三大党派,近十年政治献金总金额高达670万澳元。

据悉,四角节目组在节目播出前向澳总理谭宝汇报了节目内容,谭宝立即下令国安部对国家间谍和海外势力干政的行为加以调查。

澳副总理Barnaby Joyce也表示,“我去年曾向黄(向墨)先生表明,澳洲是不能接受任何人以购买的形式,“买”下对我国有影响的举动。”Joyce要求政府尽快立法下令禁止海外的政治献金,“整个政坛必须清晰、透明,无论什么党派,政府必须知道谁试图影响选举,谁试图改变国家施政方向。”

ABC在时事评论中大胆推测,中国商人的政治献金对新州工党影响之大,或许“新州工党已经被中国买下”。据报导,联邦工党党魁Bill Shorten面对一连串揭露工党收受政治献金的消息后表示道,“工党很清楚不会再接受来自这两位中国商人的捐款”。然而,ABC消息却指出,Bill Shorten一直在替Sam Dastyari作辩护。据报导,2106年因腐败丑闻下台的前新州工党高层Sam Dastyari,不但是政治献金的经手者,还在南海问题上公开发表偏向中国的言论。

节目同时还揭露,Sam Dastyari曾多次为黄向墨的申请入籍澳洲一事,致电移民局表达关注和支持,副总理Joyce说,“如果为了个人的利益而对政府产生影响,对澳洲来说,是绝对不可以的”。联邦参议员Cory Bernardi公开表示,公众已经开始质疑中国对澳洲政坛的影响,“现在我们需要皇家委员会介入来彻查贪腐和企图让我们政府变成腐败的内幕”。

四角专题节目的记者Nick McKenzie表示,在5个月的调查期间,中共当局曾暗示,揭露事实或将为两国间的关系带来冲击。然而令Nick欣慰的是华人的高度配合,Nick说:“在调查中发现,澳洲的华人几乎都知道社区内的外来势力都是来自中国政府的同盟,我们接触的华人都非常乐意配合调查,把看到的、发生在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并提供证据等,多方证明控制社区的势力就是中国政府。”

面对澳洲媒体的声讨,中国外交部立即公开回应道,“毫无根据,极其不负责任”,同时要求澳媒应恪守职业道德,不应给中澳关系发展制造障碍。Nick表示,这个节目除了希望向公众展现事实外,也希望让更多生活在澳洲的华人了解,澳大利亚是一个与中国不同的地方,“我们希望澳洲的华人,能享受澳洲生活,了解你在这个社会能享有的自由,包括言论和政见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