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的14种妙用(图)

发表:2017-06-0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渣的14种妙用
有14种神奇用途,让你充分利用咖啡渣!(图片来源:pixabay 

许多人爱喝咖啡。每天早上睡眼惺忪地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泡杯咖啡。然后丢弃滤纸上或机器里的咖啡渣,享受一天的开始。

但你可能不知道,我们每天默默丢弃的东西,可是价值非凡的黑黄金!没错,就是我们泡咖啡留下的咖啡渣!我们只需要将它沥干、放在烤盘纸上自然干燥,它就有14种神奇用途,让你充分利用这个每天不需要的废弃物!

1盆栽肥料

咖啡渣是盆栽肥料的好选择,它富含钙、氮、钾、磷和许多养分,尤其适合杜鹃花、山茶花、玫瑰花等喜好酸性土壤的植物,是绝佳的天然肥料。

2除皱消脂

市面上许多昂贵的消脂塑身产品其实都含有咖啡因的成分。不用购买高价的塑身产品,少量机橄榄油加上咖啡渣就是一个平价、天然,但效果相似的消脂霜,搭配热水按摩更有助消除橘皮组织。适合用于脚踝、手肘、屁股部位。

3堆肥

咖啡渣因含氮元素,是适合制作堆肥的天然材料,添加咖啡渣的堆肥可以吸引一些有益小虫,有助植物的养份摄取和生长。

4驱虫

相反的,有些生物则讨厌咖啡的气味,咖啡渣有助于驱逐蚊蝇和蜗牛,如果你栽种的植物有虫害问题,不妨考虑将咖啡渣铺在盆栽表层,你会发现蜗牛们不再来拜访了。

5防治蚂蚁

防治蚂蚁是咖啡渣另一项效果显著的功用,不只是盆栽,零食柜或其他厨柜中可放置干燥的咖啡渣,浓烈的香气可以阻绝嗅觉灵敏、朝食物而来的蚂蚁大兵们。

6防治黄蜂

咖啡渣的气味也能防治黄蜂。谨记不要只是在某处撒点咖啡渣,将它放在可以加热的容器里,用火柴在底部加热,形成咖啡渣蒸气,才能显现功效。这种气味对人体无害,但却可以使喜欢拜访的黄蜂逃之夭夭。

7流浪猫

如果想要防止流浪猫翻垃圾桶或靠近住家庭院,也可以在周围撒些咖啡渣,猫咪通常也不太喜欢那个气味而保持距离,形成一道隐形的障蔽。

8肥皂

如同第2点所提及咖啡因对消除橘皮组织的效用,咖啡渣也有抗氧化、去角质的功能,将咖啡渣作成简单的手工肥皂,你也能拥有一个平价、天然的美容圣品。

9冰箱除臭

冰箱常存放气味浓烈食材的人一定对这个现象深有所感:不管怎么清洁冰箱,仍然会散发一股不好闻的气味。一杯咖啡渣就是天然的除臭剂,让你不会以打开冰箱就皱眉。

10研磨材料

咖啡渣也是有用的清洁工具。清理锅碗瓢盆时倒点咖啡渣一起刷洗,其颗粒能帮你清洁锅面、去油除垢,是一没有任何化学成分的天然洗洁剂。除此之外更能帮你省下不时补充采买清洁剂的费用呢。

11头发保养

咖啡渣也有护发作用,让干燥分岔的头发回复光泽和弹性,对深发色的人更为有效。洗澡时湿敷少许咖啡渣5-10分钟再洗净。

12消除眼袋

咖啡不仅让你清醒、提振精神,咖啡渣和一点橄榄油可以修复肌肤、消除眼袋,是一天然的简单眼膜。

13烧烤锈斑

BBQ结束后,铁架上总是会留下一些烧烤锈斑,顽固的难以清理。但有个快速、简单的方法:将菜瓜布沾点咖啡渣刷洗铁架再用温水清洗,铁架会再度闪亮干净!

14除蚤

家里的毛小孩如果有跳蚤问题,咖啡渣是个立即、快速的救星!在帮小狗洗澡时加点潮湿的咖啡渣一起按摩、清洗不但可以打击跳蚤,更可以让他的毛发清爽、芳香:)完美!

很难想像咖啡渣原来有这么多不可思议的功效对吧?

如果生活中想要一些平价、立刻的替代方案,下次不妨考虑一下咖啡渣。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