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官下轿武官下马铁路绕道 这坟背景有多强(图)

发表:2017-06-0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及祖坟,无人不知道,无人不通晓。许多人相信祖先的坟墓能荫庇后代。如果葬到了风水宝地,可保子孙兴旺发达、官运亨通,永世荣耀。如果葬到真龙天子穴,那就不得了了,要出皇帝了。古人相信祖坟风水好对子孙后代影响很大。

这座祖坟,可不是一般人家的祖坟。凡是经过此坟的人,文官下轿,武官下马。

此坟位于天津武清区东马圈镇东马圈村与安标垡村之间,当地人称之为“曹坟”。

曹涵
曹涵(图片来源:Kknews )

如果说起这个墓主人的由来,那还真的是不小,墓主是天津市武清名门曹氏。武清名门曹氏是名门望族,从明至清历代为官,基本都是朝中的大臣。明朝的曹化雨就是朝廷的大都督,皇帝对其器重无比。清朝的曹涵,十五岁的时候便受到康熙谕旨到万善殿去读书。雍正对曹涵也是相当器重,在曹涵在世的时期,是曹氏家族最为鼎盛的时期。因此,自明代至清代,曹氏官续七代,侍奉两朝,而且康熙南巡两次驻跸其家,在国内实属罕见。

当年康熙在路过曹家的时候,给曹家留下了一块亲笔书写的牌匾,这块牌匾就被曹家挂在曹坟的大院之中。自从有了这块牌匾,凡是经过曹坟的人,文官下轿,武官下马。

光绪五年,开始修建京山铁路,铁路从北京经过天津到山海关,全程共计415公里。在北京到天津这一段铁路时,原本铁路从曹家斜穿过去的。

曹家听说自己家坟地要被横穿的铁路经过,曹家便开始找关系让铁路绕行。最后找到慈禧处。曹家的理由那里是康熙爷留的亲笔牌匾的坟地,不能动。慈禧一听,也认为这老祖宗留下的东西还是不要乱动为好,便告诉了光绪,让铁路改道,光绪于是就下旨让人将铁路绕过曹坟。就这样铁路就这样的避开了曹坟,曹坟因此也就不用搬了。

古人看重风水,也对信义忠诚特别看重!慈禧显然属于败国之人,但其也是受到古文化礼仪的熏陶,从这个角度说,其绕道也在情理之中!而曹家当然不愿意自己的祖坟被破坏,那样不仅破坏了家族风水宝地,最主要的是对家族故人大不敬,从这个角度来说,曹家的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都是对我国的易学和风水学没有多深的研究,中国古代的许多文化内容不是我们能够理解的!

网友表示天文地理,变换无穷,阴阳风水,运转不止,中国的传统文化,任何人也无法拿出推翻的证据耒,它的神秘色彩,以现有的科学,也是无法说清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