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快到了,艾叶加一物,专治颈肩腰腿痛!超有用!(图)

发表:2017-05-29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端午快到了,艾叶加一物,专治颈肩腰腿痛!超有用!
神奇的艾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端午节快到了,除了吃粽子以外,不少的人们都有在门上插艾草的习俗,据说可以驱蚊除病还能辟邪祈福。

神奇的艾草

端午时节,湿气加重,很多中老年朋友的颈痛、肩痛、腰痛、腿痛又开始犯了,这个时候,艾草就不止是应节那么简单,用艾叶加酒,专治颈肩腰腿痛,真是太好用了!

艾草又叫“艾蒿、灸草、医草”,纯阳之物,全草入药,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

艾叶晒干捣碎得“艾绒”,制成艾条供艾灸用。

艾叶加一物,祛除颈肩腰腿痛

端午快到了,湿气逐渐加重,很多中老年人的颈椎病、肩周炎、腰痛、膝关节炎,甚至还有老寒腿都会时不时的冒出来。为了立刻缓解难忍的疼痛,吃止疼片成了必要的方法。

滥用止痛药的十二大危害

1、掩盖病情

2、容易成瘾

3、引起过敏反应

4、损害造血系统

5、胃黏膜损害

6、引起中毒性肝炎

7、导致肾功能不全和间质性肾炎

8、诱发肿瘤

9、神经系统不良反应

10、诱发心血管系统疾病

11、妊娠期的不良反应

12、损害听力

这里告诉大家一个超简单的方法:

艾叶+酒

材料:艾叶60克、生姜15克、生葱2-3棵、烧酒适量

用法:前3味药捣烂,用布包好。然后,将其蘸热酒,涂擦患处。一般腰疼病患者,涂上一两次,就再也不疼了。

功效:使用2次就不痛了。适用于因风寒湿引起的关节疼痛。

艾叶泡脚,功非小补

很多人知道用热水泡脚对身体非常好,如果用艾叶泡脚,那更是胜吃补药。

1、祛虚火,寒火

艾叶泡脚具有祛寒火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

2、祛实火

艾叶泡脚还有引火下行的作用,那么这个作用对我们艾灸人特别好。随着天气炎热干燥,做艾灸处理不当,容易上火,这时泡泡脚,再搓搓脚,效果就很好。

3、镇咳、祛痰、抗过敏

艾叶中含有的挥发油具有明显的镇咳、祛痰及抗过敏作用。

所以艾叶煎液熏洗双脚能止咳的原因之一,就是口鼻吸入了艾叶的挥发气体,同时人的足底经脉丰富,肝、脾、肾等经络均循布足部,用艾叶煎液熏洗双足,循经脉入肺肾,温驱寒邪、肺气得宣、气得纳、咳喘得止。

4、治感冒

对于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都可以用艾叶水泡脚,要泡到身体发汗,可以有效治疗小儿感冒等症状。

5、去黑眼圈

中医认为,肝肾阴虚是导致黑眼圈的主要原因。而滋阴补肾、清降虚火是除黑眼圈最好的方法。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地去除体内虚火,起到去黑眼圈的作用。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