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造“幻影飞梭”:既是飞机又是火箭(视频)

发表:2017-05-28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8日讯】据外媒报道,5月28日,美国军方已经同意向波音公司支付1亿多英镑的费用,以便打造一架试验性的极音速飞船,从而便于美国政府执行高度机密的日常性太空任务。

目前,波音公司已经将此试验性新型飞船的代号定义为“幻影飞梭(Phantom Express)”,不过,美国军方打高级研究机构则将此飞船代号称为“XS-1”。据称,这个“极音速”飞船既可以当作飞机,又可以称作运载火箭。

幻影飞梭”飞船最初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技术专家设想出来,计划于2020年发射。

据称,这艘“幻影飞梭”飞船的大小与一架商业飞机相当。起飞时将如同火箭,能够将自身送入大气层之外的太空,在转身和着陆之前将能够释放出可张开的第二级火箭和卫星。该飞船在着陆时就像飞机在跑道上那样。

“幻影飞梭”飞船能够反重量上限达3000英磅(约合1361公斤)卫星送入地球周围的低高度轨道。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发言人贾内德・亚当斯(Jared Adams)宣称,XS-1项目的目标就是要能够让该飞船达到“10天飞行10次”的强度。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概念视频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