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贪官赵少麟获轻判 传供出张高丽 其子三个爹均已判刑(图)

发表:2017-05-19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少麟父子幕后金主之一张高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赵少麟父子幕后金主之一张高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伙同其子赵晋,犯单位行贿罪、骗购外汇罪一审获轻判4年,处罚金1500万。赵晋曾是江苏房地产界的“大佬”,其地产项目涉及江苏、天津、山东和河北等地,注册数十家公司,身家百亿。在赵晋的利益圈内,至少有6名落马省部级高官与他有关,分别是赵少麟、周本顺、何家成、武长顺、杨卫泽、王敏。其中3人还是他“爹”,除了其父赵少麟,何家成、周本顺是赵晋的“干爹”。三个爹都已判刑。而赵氏父子幕后金主还有现会中共常委张高丽,早前有说法指赵氏父子供出了张高丽的贪腐证据。

赵少麟伙同其子行贿骗购外汇罪一审获刑4年处罚金1500万

5月18日,陆媒《新京报》的报道称,5月18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宁波市中院公开宣判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单位行贿、骗购外汇一案,对被告人赵少麟以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以骗购外汇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万元。

2007年至2014年,被告人赵少麟在充任其子赵晋实际控制的公司总顾问期间,伙同赵晋请托他人为其公司非法经营房地产项目提供帮助,并行贿价值人民币444.895万元的财物;帮助赵晋采用伪造对外贸易合同、虚构向境外支付费用手段骗取有关机关审批文件用于骗购外汇并汇至境外,共计4170万余美元。

赵少麟是在退居二线8年后被查的,同时也成为继季建业之后,中共十八大以后江苏省第二位被调查的中共省部级官员。

2014年10月11日,中共中纪委通报,赵少麟落马。2015年8月14日,中共中纪委再次通报,赵少麟被双开。这份通报中的一些说法在当时可谓罕见,其中包括“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拉拢腐蚀领导干部”、“伙同其子行贿”、“参与骗购外汇”等。赵少麟的几宗罪均与其子赵晋有关。

赵晋的三个中共高官的“爹”都被判刑

据相关报道,现年43岁的赵少麟之子赵晋,曾是江苏房地产界的“大佬”,其地产项目涉及江苏、天津、山东和河北等地,注册数十家公司,与许多中共高官关系密切。

4月27日,陆媒《法制晚报》的报道称,在赵晋的利益圈内,至少有6名落马省部级高官与他有关,分别是赵少麟、周本顺、何家成、武长顺、杨卫泽、王敏。其中3人还是他“爹”,除了其父赵少麟,何家成、周本顺是赵晋的“干爹

例如,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在受审时,其被指控,2005年至2014年,被告人杨卫泽利用担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南京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赵晋实际控制的多家房地产公司、江苏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赵晋在天津负责开发的多个项目普遍存在擅自增加楼房层数,无限制扩大容积率等问题,以此牟取暴利。而赵晋和中共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的亲属有合作,关系密切。赵晋在天津政界的很多关系是依靠其父赵少麟的关系建立起来的。

至今,上述6人中的5人已经落判,而仅剩的武长顺目前已经一审开庭审理。3月29日,武长顺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一案在中共郑州中院开庭审理,他被控涉案金额超5亿元,案件将择期宣判。

赵晋在其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中,利用其父的关系,勾结多名中共高官,通过无限更改容积率获取暴利,一手构建起了一个横跨数个大省的商业帝国。赵晋在南京做房地产起步。只要他看中的地无一失手。身家百亿。赵晋已于2014年7月在天津被中共有关部门带走。

传赵少麟供出张高丽

官方称,赵少麟“检举他人有重大立功表现”,对其从轻处罚。

赵少麟曾长期在江苏任职,被指是江派“江苏帮”的重要一员。

2014年10月11日,已退休近8年的赵少麟被调查,其子赵晋也于当年7月被抓。其后,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二人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后金主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