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太多福利 华妇不敢回国探亲(图)

发表:2017-05-17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太多福利 华妇不敢回国探亲
一华妇领太多福利,担心回国会受影响而取消回国机票。(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看中国2017年5月17日讯】前段时间就华人滥用美国福利的问题,网上有过热烈的讨论。日前传出一名华裔老妇,因担心自己平日申请福利过多,担心一旦回国,自己的合法身份受到影响而取消机票不敢回国,虽然退机票造成损失近千元,但华妇也不愿冒险回国探亲。

根据知情人透露,该名老妇姓郑,今年70岁,现居布碌仑日落公园。十几年前通过亲属移民来美。这十多年里,郑老妇虽然也有打工,但基本以现金收入为主,并且为了不影响福利的申请,所报的税非常少。但申请的福利却一项也没落下,从白卡、粮食券到住房补助等。

过去郑老妇从未觉得申请福利有何问题,毕竟身边的人都如此,但近期听闻不少有关移民执法加强的消息后,她开始担心申请福利过多,会导致自己合法身分受影响。

据悉,郑老妇来美十多年但从未回过中国,原本计划本月回国探亲,但因担心平日申请太多的福利,害怕在返回美国时入境遭到调查,甚至被拒绝入境。虽然早在去年她就花费了1200元购买了往返机票,但最终还是决定将机票取消,仅收到400元退款,让郑老妇蒙受不少经济损失,但她却觉得该决定比较保险。

有律师表示,以不真实的信息申请福利,本来就是非法的,只不过以往执法不严,被调查的人不多,但这不代表该行为就是合法、被允许的。

其实任何非法行为都有可能导致绿卡或其他合法身分被吊销,因此他奉劝所有民众,在申请福利时一定不要谎报以及隐瞒情况,以免因为一时的贪念最后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