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爱车异味 最有效的4妙招(图)

发表:2017-05-17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除爱车异味最有效的4妙招
一般出现在换季后,开启空调会有异味传入车内。(图片来源:pixabay 

伴随着喜悦的心情,我们盼望已久的新车终于到手。开启车门,新车特有的味道扑面而来。从某宝上购买活性炭,除味剂,上专业的美容店进行光触媒已经成为即购买座套和贴膜后,汽车后市场又一大消费。那面对如此繁多的招数,哪些对清除爱车异味更有效呢?

异味从哪里来?

异味源头分为三种:车辆本身的零配件和有害气体没有得到充分释放。车内材料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粘结剂,自身会散发如:甲醛、丙酮和二甲苯等。最后就是空调系统。一般出现在换季后,开启空调会有异味传入车内。

清理异味1:开门通风

新车提回家后,不要长时间呆在车中,应该在天气条件适当时,将车门开启,通过自然风将车内的异味和有害气体尽可能驱散掉。车说君建议大家,驾驶新车时,应尽量开启车窗,空调不要调节至内循环。对于车载香水等产品不要购买使用,因为只会起到遮盖气味作用,并且多数香水内涵化学制剂对人体伤害更大。

清除异味2:空调调节外循环

说到空调,如果小伙伴所在地区依旧炎热难耐,那可以选择将空调调节至外循环。内循环顾名思义就是将车内空气进行循环,虽然制冷效果明显,但面对有害气体无法起到顾虑和隔绝作用。外循环会将空气中的杂质通过过滤系统净化传入车内,可以起到更明显的更换车内空气作用。

清除异味3:购买活性炭

竹炭虽然看着黑乎乎,但实际效果却很好。由于竹炭具有很强吸附性,所以能够对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而且活性炭价格相对便宜,也能重复使用。活性炭在使用中也是有讲究的,很多小伙伴习惯将炭包就往车里一放,然后置之不理。正确做法应该是将使用一周后的炭包拿出来放到阳光下面晒一下。在高温的作用下,炭包会释放出有害气体,这样再用的话效果会更好。

清除异味4:除味剂

产品合格的除味剂普遍添加了纳米级的光触媒。喷洒后可吸收车内空气中的有机物,如甲醛和丙酮等。利用光触媒的光催化原理进行降解,相比活性炭产品,不存在吸附能力饱和的限制。此外,如果小伙伴是位烟民,在吸烟后,通过喷洒除味剂的方法,基本在30分钟后,车内的烟味就很小了。除了除味剂外,很多汽车美容养护店,也推出了类似的光触媒除味业务,但费用均在二三百元左右。不想花这份钱小伙伴可以使用除味剂,效果虽然有折扣,但价格实惠。

除了刚才介绍的几点,很多车主会在每个角落摆满柚子皮,橘子皮,菠萝,芹菜,面包片等。虽说都是小妙招,但普遍效果一般。最关键的还是要多通风,减少在爱车密闭环境下的停留时间。而且有害气体不光存留在新车中,对于使用了几年的车辆,有害气体依旧存留,只是我们鼻子察觉不到而已。

来源:每日头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