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大胜 拿破仑以来法国最年轻元首(图)

发表:2017-05-08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7日,马克龙离开住所前往投票点 (Getty Images)
5月7日,马克龙离开住所前往投票点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路透社5月7日报道,法国大选投票结束后的早期民调预测显示,伊曼纽尔・马克龙将当选为下一届法国总统。

这次法国中间派的胜利,摧毁了法国主流政党的统治地位,也让欧盟各国松了口气。在英国选举退出欧盟,川普(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后,欧盟各国很担心法国出现另一个民粹主义的执政党。

现年39岁的马克龙做过投资银行家,担任法国经济部长两年,在此之前从未在政府中任职,他是法国自拿破仑以来最年轻的领导人。

当地投票站在法国下午8时(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关闭投票,这之后的几分钟内就发布了三项民调预测,结果显示马克龙获得65%左右的选票,勒庞获得35%左右的选票。这比选前民调相差20个百分点更大。

即使如此,这是勒庞领导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法语:Front national,缩写为FN)的一个创纪录表现。

勒庞的竞选高支出、反全球化、“法国优先”政策可能会令金融市场不安,但在法国较贫穷的选民中比较有市场。

勒庞得到的选票几乎是她父亲让-玛丽・勒庞的两倍,老勒庞在2002年败给了雅克・希拉克(Jacques Chirac)。

马克龙面临的直接挑战将是在下个月的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票。

投票日波澜不惊

5月7日早上8点,法国本土的各投票站开始工作。为防范恐袭事件发生,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巴黎政府投入数万安全力量。当地时间19点,大部分投票站关闭。仅有包括巴黎在内一些大城市的投票时间持续到20点。

尽管选举当天各地局势基本平静,但还是发生了“小插曲”。卢浮宫一处广场因为发现“可疑物品”而短暂疏散聚集在当地的数百名记者。如果马克龙最终获胜,将在那里发表胜选演说。

卢浮宫博物馆并没有进行疏散,游客自由出入未受影响。尽管如此,由于选战期间卢浮宫周边地区曾发生极端主义者袭击士兵事件,当地此前已经采取严密安保措施。巴黎警方事后称,下令疏散是“预防措施”。

投票率低迷

法国内政部在7日午间表示,当天上午的投票率为28%,略低于2012年的上一次总统大选(31%)。

选前评论人士曾认为,投票率低迷将有利于勒庞,因为其选民群体投票意向更为坚定。

马克龙当天在法国北部的海边度假胜地勒图凯(Le Touquet)与夫人布里吉特一起投票。出于安全考量,虽然投票地点距离他位于当地的假期住所不远,但马克龙还是选择驱车前往。

而勒庞则是在数百公里之外的小镇埃南博蒙(Henin-Beaumont)顺利投下选票,那里是她领导的“国民阵线”执政的地区。在她投票前数小时,有女权运动人士在一处教堂悬挂反对勒庞的标语,并遭到警方逮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