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用”保鲜膜 健康隐忧大(图)

作者:邱尚 发表:2017-05-0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鲜膜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否会带来健康的隐忧?
保鲜膜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否会带来健康的隐忧?(图片来源:fotolia)

帮助人类储存食物的好帮手──保鲜膜,是厨房不可或缺的角色,剩菜剩饭、蔬菜水果……只要盖上保鲜膜往冰箱一放,万事OK。超市里用保鲜膜包装出售的鱼类、肉类、水果等更是琳琅满目,但是当今许多科学家们却反思此种便利是否会带来健康的隐忧?

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指出,有些食物并不适合盖上保鲜膜,因为这样会影响健康。水分较大的水果和蔬菜较适合用保鲜膜,例如:梨、苹果、油菜、韭黄、西红柿(番茄)等,不但能长时间保鲜,还会增加其中的一些营养素。

该项研究发现,保鲜膜对不同的蔬果会产生不同影响,100克包上保鲜膜的韭黄,24小时后其维生素C含量比不裹时多1.33毫克,油菜、莴苣叶多1.92毫克;但萝卜、豆角、黄瓜的实验结果则不然,100克包上保鲜膜的萝卜放一天后,维生素C含量减少3.4毫克,豆角减少3.8毫克,而黄瓜存放一天一夜后,维生素C的损失量相当于5个苹果。

至于热食、熟食、含油脂的食物(尤其是肉类)则不宜用保鲜膜包装贮藏,因为这些食物接触保鲜膜以后,很容易使其材料中所含的化学成分挥发,溶解到食物中。

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保鲜膜和常用的塑胶袋一样,都是以乙烯母料为原材料制成,有的保鲜膜材料是聚乙烯(PE),不含增塑剂,使用起来相对安全一些;有的材料则是聚氯乙烯(PVC),经常加入稳定剂、润滑剂、辅助加工剂等原料,对人体有所危害,选择保鲜膜时要慎重才好。

对于目前日常生活中广泛使用的保鲜膜,建议您采取自保之道:

1、买肉时,如果可能,尽量用自备纸来包肉。

2、不让食物碰到保鲜膜,多用不锈钢容器,或有盖的瓷碗盘盛装。

3、食物若装在无盖的陶瓷碗内,不要装满,以免保鲜膜碰到食物。

4、肉、奶酪等食物买回家后,立即从保鲜膜类的塑胶包装中取出,洗净表层或浅削去表层后,放在其他“食品级塑胶袋”或容器中。

5、不使用微波炉烹调或在电锅、蒸笼中加热任何以保鲜膜(塑胶膜)包装的食物,即使没有接触到,也要去除保鲜膜。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