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 肖建华祸根何在?(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5-01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华重要靠山之一。(网络图片)
曾庆红家族是肖建华重要靠山之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抓事件持续成为关注焦点,有关肖建华与中共权贵高层的交往内幕也被媒体不断披露。

据《内幕》最新一期披露,肖建华与中共顶级太子党家族的关系密切度惊人。肖建华去政治局常委、委员家族家里的时候,这些高官的家人都给他做饭,并热情地设家宴招待他。有人说,有80%的政治局委员家族跟他有生意往来。这个数字可能有些夸大,但30-40%的是可能的。具体数字永远无法知道。

BBC早前报导认为,肖建华是一位与中国政界关系密切的“隐形富豪”。

《金融时报》曾报导,肖建华不断透过与政府官员建立关系,把公司不断转移到能够更赚钱的地方,那个时候资本市场刚起步,他成为第一批与政界关系密切的金融圈高层人士之一。

据悉,肖建华有一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

《纽约时报》的报导形容,肖建华是协助权势家族赚更多钱的中间人,这种中间人一般只会替一个富裕家庭工作,但肖建华是替多个家族工作。

《纽约时报》2014年的6月4日的一篇关于肖建华的长篇报导说,“通过身边的人,肖建华承认,他结识了不少中国高层领导的子女,并曾与他们一起投资。他表示,通常都是碰巧,恰好和他们做同一笔买卖。”

据报,2009年1月,上市企业包头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出资3.5亿元人民币,从北京昭德置业有限公司手中收购位于古城丽江的一家房地产公司。昭德置业的董事长李伯潭是贾庆林的女婿。

2012年,一家中国影视公司以3000万美元的出价收购了由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参与创建的好莱坞特效公司数字领域(Digital Domain)。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资金来自肖建华,以及一家由车峰控制的香港公司。车峰是中共央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

通过发言人,肖建华承认,他投资或部分控制的公司参与了这些交易,但也表示,他并不是决策者,而是在交易完成后才得知此事。

而更为众所周知的是,肖建华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鲁能事件只是肖建华为曾庆红家族打理财产的著名事件之一。另据中央社的报导提到,在南山人寿股权争夺战中,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差一点拿下南山人寿的经营权。

《内幕》报导说,肖建华为这些权贵家族打理资产,被一些分析家认为是他这次出事的原因。

肖建华被揭祸起习曾斗

金融大鳄肖建华在中国新年前被从香港带回内地。法广3月19日刊发《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的访谈中认为,肖建华有着“中国最牛的关系网”,但此次也没能救得了他,皆因习近平曾庆红权斗祸及肖建华。

其观点援引2月28日日本资深记者福岛香织在《日经产业在线》发表的分析文章,其中认为,即将在2017年召开的十九大激发了中共高层新一轮权力斗争的高潮,目前鏖战正酣的当属习近平与曾庆红的斗争。

该文章认为,今年秋要举行的中共十九大,权力斗争正在激化,有观察家认为,权斗的第一轮是习近平与曾庆红的斗争。“被认为是太子党的头号大佬的曾庆红及其支持者跟习近平再度发生对立。”“香港大富豪、中国金融大鳄、被称作为中共权贵人家圈钱的白手套的肖建华在香港失踪,这看上去像是习近平在跟曾庆红斗争。”

据贺兰若分析,肖建华在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帮助众多常委家族和太子党累积了天文数字的财富,而曾庆红家族是主要受益者之一。

其观点认为,现在外界普遍关注的是,习近平是否可以通过审讯肖建华拿到搬倒曾庆红的足够资料。

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裴敏欣也撰文评论认为,肖建华这些大富豪们只不过沦为权力斗争的小小棋子。如果反对习的派系势力继续抵抗,习近平肯定会用肖建华提供的信息打击他们,很可能会有一两只“超级大老虎”(在任或退休的高级领导官员)被拿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