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对台新布局?传中共国台办将迎新副主任(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4-25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对台新布局?传中共国台办将迎新副主任
郑栅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前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因受贿近期被判处15年徒刑之后,日前,大陆媒体圈传出中国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已经接任国台办副主任职务。

据新浪财经微信公众号“能见派”4月24日下午近2点发出独家报导,称福建出身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已调任大陆国台办常务副主任。但新闻2小时后就被下架,国台办也未回应这项人事消息。

而有涉台人士指称,郑栅洁应该是接已落马的龚清概副主任职务。

现年55岁的郑栅洁是福建漳州人,外界普遍认为其闽南语说得不错,相信对台商、台青乃至台湾民众而言,有一定亲切感,对拉近两岸的心灵距离,大有助益。

公开资料显示,郑栅洁自1982年8月开始工作,1997年5月起历任厦门市湖里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等职务;2003年3月任厦门市发展计划委主任、党组书记;2005年11月任厦门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2008年4月升任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10年5月任福建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2015年2月升任福建省副省长;同年8月转入中央,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副部长级)。

台湾中央社报导指出,出身福建政坛的郑栅洁和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1985-2002在福建任职期间有所重迭。

有分析认为,国台办现任主任张志军即将到龄退休,不排除中共高层对此进行的提前布局。郑栅洁从国家能源局调任国台办副主任,应是中共十九大之前,获习近平钦点的对台人事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两名福建背景的国台办官员出事,包括早前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因受贿逾5000万人民币获刑15年,以及被撤销全国政协常委的国台办前常务副主任郑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