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曾握非同小可“黑材料” 案涉肖建华(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4-25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建被指是曾庆红“死士”。(网络图片)
马建被指是曾庆红“死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已落马的国安高官马建近日再成焦点。多家海外媒体翻出近两年有关马建的报导旧闻,指马建是曾庆红“死士”,手握“非同小可”的中共高官“黑材料”。也有消息指,肖建华出事亦与马建有关。

在4月19日的美国之音对郭文贵直播采访中,郭文贵再次证实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密切关系,并称自己有能力获得的“猛料”来自马建等人。

马建于2015年1月被调查,今年2月6日,中共最高检官网宣布,对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曾庆红1999年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长后广置亲信,上任不久就巧立名目,绕开中组部指令其亲信和中央各部位及各省市协调安排,把70多人从处级提升至局级,其中就有马建。

据称,这些人升官到北京中央或政府机构任职,自然愿意随时听命曾庆红,成为曾庆红的重要帮派力量。曾庆红则一直扶持、提携他们,退休以后仍关照他们,因此培养了一批甘愿效忠的“死士”,羽翼遍布党政军警宪特各个部门。而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就是曾庆红安排的。

马建是85届西南政法学院学生,毕业后不久就进入了国家安全系统,曾负责国安部第十局。第十局又称“对外保防侦察局”,负责监控驻外机构人员及留学生,侦查境外“反动组织”活动。马建2006年升任副部长,专责反间谍业务运作,在国安系统工作长达30年。

《前哨》报导还称,曾庆红2003年出任港澳协调小组组长主管港澳事务后,有时会召见马建布置一些“专项任务”。中共外交部官员会见西方驻香港领事馆官员时,国安部都会到场并记录谈话。马建一直参与此类工作。

《苹果日报》也曾发文称,被拘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指是曾庆红的“秘密武器”。

在美国之音2月10日“时事大家谈”栏目讨论中,中国独立调查记者赵岩说,马建与同为江西老乡曾庆红的关系确实匪浅。马建掌握了中共内部腐败的情报,其部门能够合法监听中共高官,他手中的“黑资料”非同小可。

赵岩说,马建是中共国安系统里的指标性人物,他在反间谍行动中拥有自己的情报网,其工作特殊性及案件复杂性是被立案调查的原因。

与马建同是西南政法大学毕业的美国纽约执业律师高光俊,曾经在中共公安系统工作多年。他认为对马建的仕途影响最大的可能是他的同乡曾庆红。习近平打击贪腐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因为他想牢牢控制他的两个刀把子-公安部和安全部,将人员换成自己人以巩固政权。

高光俊说,马建的案子在过去两年没有进展,可能与他掌握了海外间谍活动细节有关。马建的问题不只贪污,还牵涉了更多海外资金掌握的消息,其中包括了中共高官的资金转移。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大鳄肖建华在中国新年前被从香港带走,亦牵出了马建以及曾庆红。

肖建华曾帮助众多常委家族和太子党累积了天文数字的财富,而曾庆红家族是主要受益者之一。法广3月19日刊发《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的访谈中认为,肖建华被带走正是源于习近平与曾庆红的权斗。

《南华早报》2月2日则披露指,肖建华出事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与马建贪腐案有关。

目前仍无法掌握曾庆红、马建和肖建华3人的进一步关系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