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弑亲 惊人的巧合如何解读?(图)

作者:赵苹 发表:2017-04-1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要避免灾祸,应该“多行善事”
人要避免灾祸,应该“多行善事”。(图片来源:Pexels)

这是15年前发生在中国的一个真实案件,一个逆子手刃双亲,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割喉”,将辛辛苦苦抚养他长大的父母亲杀死!

一位负责调查此案件的法医在勘验尸体之后,长达4年的审理期间又仔细蒐证,反复推敲,对死者全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累积大量资料。最后自己在这个调查的过程中对佛门的“因果律”有了更深的领悟。

利刃割喉 双亲惨死

2002年某一天深夜,一个年轻力壮的28岁青年,在自己家中趁父母熟睡之际,将60多岁的父母亲结结实实捆绑在床上,然后用利刃予以割喉,鲜血呈点状喷射,飞溅到白色的墙上,现场惨不忍赌。

他就这样冷笑着目睹双亲在极度惊恐痛苦中死去,然后冷静地带上一些随身物品逃逸,后来辗转躲藏,不多时在南方某个小城市被逮捕。

买房不成 遂起杀机

这个年轻人是家中独子,从小受到父母的溺爱,有好吃的好喝的都是一人独享,父母对他百依百顺,却也养成他张狂偏执、十分好强的性格。

结婚以后,由于家里没有多余的钱财可以买房,他们夫妻俩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因为生活习惯、思想观念种种不同,彼此矛盾很大,经常爆发冲突。

案发前几天,凶手的妻子和公婆再次发生严重的口角,一发不可收拾,他又提出要求,向父母要钱买房子。父母仍然表示目前没有钱,还责怪儿子没有能力,弄丢了工作,不事生产,让他们在邻居面前很没有面子,受了刺激之后,他遂兴起杀掉父母的恶念。

案发当晚,他的妻子因为吵着离婚,两人争执中,她愤而抱起孩子回娘家,因此避开了这场恐怖的杀人情景。

埋怨双亲 早有预谋

凶手供称:他们两个老人很没用,赚不了多少钱,连给我买套房子也没本事,当什么父母嘛!我很早就想:干脆杀死他们算了。我日日盘算这件事,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但是我还是念在他们是我的亲生父母,毕竟把我抚养长大,我也不愿意让他们死的很痛苦。

我一直考虑怎么能让他们死的不会太痛苦,想说给他们喝农药,但是顾虑到农药会把肠子烧坏,走到前往农药店的半路就回头了。我又打算在用电动车带他们去水库边玩的时候,把他们一把推到水库里淹死好了,但是那天去也没有成功……

我就这样翻来覆去想了很多办法,最后决定还是“割喉”这个方法比较好,死得快,其实也没太多痛苦啊!

拖延许久 终判死刑

法医认为:这个案子是很单纯的“弑亲”案件,证据确凿,检察院做的口供清楚,有完整的证据,甚至还有目击证人,应该会“从严从快从重”判决。果不其然,一审判决很快下达──死刑立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但是被告律师却为其找理由、钻法律漏洞进行狡辩,以凶手罹患严重的精神疾病,申请进行“精神鉴定”为由上诉。二审又拖延了很长一段时间,以“事实不清”退回一审法院重审。

一审法院下令要求检察院补充侦查,再行充实证据。于是此案一拖再拖,最后的判决结果是死刑缓期2年执行,当时被告律师再次提起上诉,不过被驳回了,所以这个判决成为终审判决,案子就算完结了。

杀鸡为业 命如活鸡

当法医看到上述凶手的口供时,不免心惊!

因为他在调查过程中知道:被杀的两位老人在农贸市场里以一个“活鸡宰杀”的摊位营生,已有数十年之久,而且生意火红。

他们做生意的时候,先将活鸡捆绑好,倒吊在一根铁丝绳上,再捏住鸡头对鸡“割喉”,鸡血一点儿也不会浪费掉,还可以多卖一些钱。据说这个宰杀活鸡的手艺还是祖传下来的,他们数代宰杀的活鸡已经不计其数了。

命案发生之后,这个不吉利的摊位乏人问津,租都租不出去,大家议论纷纷,绘声绘影,都尽量避开这个摊位,不愿意打那儿经过。

“惨遭割喉”是不是“宰杀活鸡”冥冥之中的果报?您如何解读?信者恒信,不信者斥为无稽之谈,留待读者自行解答了。毕竟,我们不是老天爷,人间的是非善恶、因果循环十分复杂,我们也不敢妄加论断。只是,这惊人的巧合,不免让人在心中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善待众生,孝顺父母都是基本的为人之道,人要免祸,“多行善事”才是王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