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问题致资本避险 法国选情胶着欧元承压

发表:2017-04-13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3日讯】接踵而至的地缘政治风险点燃避险资产。4月11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个人推特上发表针对朝鲜的言论,日元大幅上扬,美元对日元汇率跌破110,为去年11月18日以来的最低纪录。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如果在朝鲜问题上得不到其他国家帮助,美国将独自解决朝鲜问题。随着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掉头北上驶向朝鲜半岛海域,4月7日,美国对叙利亚实施了导弹袭击,避险资产开始大幅走高。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对向叙利亚实施进一步军事打击持开放态度。

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下挫。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67%至2.298%,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83%至1.238%。

法国选情愈加胶着,勒庞的支持率再次超过马克龙。4月10日,Opinion Way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4月23日法国总统大选的第一轮投票中,反欧盟民粹主义国民阵线党候选人勒庞将得到24%的选票,亲欧盟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得到23%,中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得到19%,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得到18%。若勒庞与马克龙胜出,预计第二轮马克龙将以62%比38%击败勒庞;若马克龙和梅朗雄首轮告负,预计第二轮菲永将以57%比43%击败勒庞。

随着第一轮选举临近,以及选情的日趋胶着,欧元近日持续承压。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对80家央行高管做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央行大幅削减了欧元计价资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高级经济学家兼执行董事ErikNorland指出,勒庞如果胜选可能导致欧洲银行陷入混乱,并可能导致欧元对美元暴跌。不过根据民调结果,勒庞落选是大概率事情,Norland认为这将大幅提振欧元。而即便勒庞最终获选,并就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举行公投,法国选民可能仍然会选择留在欧元区和欧盟。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