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上将刘亚楼旧居遭强拆(图)

发表:2017-04-09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上将刘亚楼旧居遭强拆
去年6月,中共首任空军司令刘亚楼的故居遭强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9日讯】中共地方政府强拆民居房产、掠夺土地的事件屡见不鲜,不知演绎出多少人间悲剧。今年4月8日,是中共建政上将刘亚楼诞辰107周年的日子,他生前旧居遭强拆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

据大陆《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4月8日报导,当天是中共建政上将、中共首任空军司令刘亚楼107诞辰,但去年6月,他的故居遭强拆

2015年底,哈尔滨双城区政府决定征收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地块,刘亚楼的旧居、东北民主联军独立团旧址等7处位于征收范围内,当时这些旧址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去年6月25日凌晨,拆除企业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对7处建筑进行拆除。

从网民拍摄的照片看,刘亚楼旧居等处,满地是碎砖;现场立起了红底白字的告示牌,上写有“不可移动文物”等字样,但落款日期却是7月5日,是刘亚楼旧居被拆除10天以后。

双城区文体广电局局长郑孟楠当时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只是说“拆了就是拆了”,因为相关法律规定,“不可移动文物损毁之后不允许原地重建”。

中共官媒8月报导,当时的铲车司机李某某和其雇主、拆迁公司负责人常某某已被中共公安抓获,目前正处于公安机关补充侦查阶段。但文章质疑,这个拆迁公司是什么背景?拆房是为了商业开发还是棚户区改造,或者其它目的?他们拆房之前政府部门知不知道?双城区政府在这份情况说明里没有提及。

但8月27日,双城区政府表示,双城区文体广电局已收到中共国家文物局意见,要求其在原址重建这7处不可移动建筑。

有网民说:“强拆这已经算轻的了,现在的政府官员还有什么不敢的!只有你不敢想的,没有人家不敢做的!”

刘亚楼原名刘振东,1910年生于福建省武平县,1929年加入中共,同年参加中共红军,曾任红一军团第二师政治委员、第一师师长、陕甘支队第二纵队副司令员、红一军团第二师师长、东北军区参谋长、第四野战军十四兵团司令员等职。1949年7月,中共前党魁毛泽东要他担任空军司令员。1965年5月7日,刘死于肝癌,终年55岁。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