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车子三角窗有什么特别作用(图)

发表:2017-03-27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秘车子三角窗有什么特别作用
车上很多人都会忽视这个三角形的窗。(网络图片)


开了这么多年的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车上的这个东西?

三角窗

顾名思义,三角形或者形似三角形的窗。相信很多人都会经常忽视这个装置,它的作用可能都没有人认真思考过。这个独立的三角窗别分割出来,必然有着它独一无二的故事。

三角窗有什么作用?

装在前门的三角窗,是为了避免前挡风玻璃过度倾斜以及A柱带来的侧面盲区,增加驾驶员的视野。同时,前门三角窗可以配合玻璃升降器导轨要求,导轨与B柱的玻璃导轨需要保持平行。

也许有人会问,那么为什么有些车型上没有前三角窗呢?这可能由于车门内的结构与线束导致,也有可能是因为整片玻璃升降所需要的解决摩擦和震动所需成本太高等等。

那么,后门三角窗有什么用呢?后门三角窗有两种,一种是装在后门上的,采用密封条套在玻璃的安装形式,这主要是从美学上考虑的,可以让整体造型更加美观。除此之外,这也可以减少后活动窗的制造难度,三角窗分去了一部分玻璃,还可以让玻璃的升降更加平稳。

有的车车门太长,如果做成整片车窗,车窗就无法下降。

另外一种是装在C柱上的后固定三角窗,可以起到美观作用,同时也可以起到后排采光以及满足乘员的视野需求。

还有的车,车门的设计虽然很长,但是仍需要更多的玻璃来优化视野,所以会设计两个后三角窗。

很多车型的三角窗是不能打开的,但是也有的可以,既然是窗,打开透透气也是不错的!

总结:早期的三角窗更多是为了通风透气,现在的更多是为了良好的视野以及平稳的玻璃升降。虽然目的不尽相同,但是三角窗的设计也是人们智慧的结晶。多多留意车上的任意小构件,或许它们都隐藏着你们不知道的秘密!

责任编辑:李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