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危机!欧洲本周面临4生存考验(图)

发表:2017-03-15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危机!欧洲本周面临4生存考验
数百名厄多安的支持者聚集于荷兰领事馆外,并挥舞土耳其国旗以示抗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3月15日讯】本周欧洲将同时面临四大生存考验。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这星期欧洲会有四大危机:即是欧洲国家和土耳其之间关系恶化、英国朝向脱离欧盟已跨出一大步、而荷兰国会大选,极右派可望有大斩获及苏格兰要求二度举行独立公投脱离英国等,这些大危机凑在一起,每一项可说皆为欧洲最深层的病征。

虽然这些危机并不足以使欧盟解体,但如持续扩大恶化,则可能致使欧盟一命呜呼。因此将考验欧盟是否能够克服或至少处理它的问题,抑或此些问题是否足以破坏战后秩序。

欧洲国家和土耳其翻脸

当土耳其官员于欧洲国家举行修宪催票活动,以争取土裔选民支持时,有许多欧洲国家反对土国总统厄多安藉修宪以行扩权之实,因此目前有德国和荷兰禁止其相关集会,但也被厄多安大骂两国是纳粹。

由于欧洲需要土耳其来阻止难民潮,先前双方签了一年的协议,但厄多安也可以取消此协议,而让几百万难民涌至欧洲,可能酿成政局不稳,并助长极右派声势。

荷兰右派于大选中表现亮眼

今(15)日荷兰将举行国会选举,据民调显示,在国会的150席次中,原拥有15席的极右派政党“自由党”,可望增加5至15席,将成为荷兰第二甚至第一大党。

虽然自由党不太可能找到足够政党结盟而组成政府,可是主流政党将会被迫采纳该党之民粹主张,如限制移民及削弱欧洲整合。另今年法国与德国都有大选,同样亦面临极右派的挑战。

英国将展开脱欧的谈判

英国国会已经授权首相梅伊跟欧盟展开脱欧谈判,而欧盟为了防止产生骨牌效应,势必会刁难,如要求英国必须支付600亿欧元“分手费”。另梅伊也强硬回应,如果没办法达成好的协议,宁可无协议,以致双方于2年期限之内,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高。若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形下脱离欧盟,则将会重创英国经济及欧洲的团结。

苏格兰和北爱的不确定因素

苏格兰首席大臣史德金主张二度举行独立公投,而时间就订在2019年春天,届时英国的脱欧谈判还没有结束,而且也需国政府的同意,因此二度公投能否举办,仍然充满变数。另一方面没那么引起注意的北爱尔兰也已跃跃欲试,新芬党则主张北爱先从英国独立,再与爱尔兰统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