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呼吁: 停止截访,会见选民

发表:2017-03-14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临近结束,3月12日,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向本台记者发来短文《停止截访,会见选民——致2017两会之二》。文章披露了警方在两会期间的截访活动制造的警民冲突,认为截访是劳民伤财的错举,并建议代表们不妨搞个提案,要求停止截访。

孙教授在短文中谈到:3月4日济南访民曹秀玲、成蕴琴、王传辉等20余人,去北京上访。为了躲开公安,黎明前出发,车站有公安截访,他们先步行,坐出租到河北上火车。公安开大巴两辆小车追来,访民躲进菜地,被揪出来。曹秀玲回公安:我来挖野菜,公安说挖野菜也不行,还问谁组织的,把他们拖上汽车押到派出所。

孙教授表示,他曾在2005年发过网文,“阻截上访是违法行为——四致两会”(2006收入港版《呼唤自由》)。

“因为民间有一些冤情,当地的公检法都没有办法解决,在这种状况下,民众就要到北京去,到上级法院、公安机关去申诉自己的冤情。这样说事情是非常正常的。不但现在非常正常,在古代还有(拦轿喊冤)找皇上,告御状,这都是有的。因为民间解决不了了,基层当官的不讲道理,有法不执行,他就去找上头。”

另一方面,孙教授说,民间上访已有2、30年的历史,形式了一种示威、集会的形式。

“他们要在马路上经过、要宣传,这实际是宪法规定的他(有)示威、集会的权利。现在上访,实际上在这两方面,上访有些保护的性质,上访实际上是实现宪法上的这种集会示威的自由,应该这样看。”

孙教授在文章中指出,13年后中国特色公安截访,年年如故,谁来制止?耗费了多少维稳经费。并指出:截访,是劳民伤财的错举。两会代表委员不能装糊涂。同时建议代表们,不妨搞个提案,要求停止截访。两会期间参会者可以接见访民,这才是接地气,大报告尽量少听点。

上海维权人士也认为,截访是违法的。

“这个问题3岁小孩子也懂!这个问题是明摆着的,用不着去分析研究。问题是中共独裁政权,不受任何法律约束,而它的违法犯罪都是故意的!实际上截访明明是犯罪,但是中共维稳要压倒一切!在维稳要压倒一切的反动政策之下,所有的违法犯罪都变成合法的了。”

上海维权人士曾经经历了20年的上访,体会中共给访民强加的都是莫须有的罪名,很多访民遭到警察毒打,死在上访路上。

他表示,共产党欠下的血债太多了。

“我是99年被共产党强拆的,的2001年才开始上访,将近20年的上访,我得出的结论就是,所有的中共给他们的刑拘、劳教、判刑,(强加)的所有的都是不实之词、都是莫须有的罪名,都是宪法赋予中国公民应有的权利!现在访民被xx(制造)的冤假错案呈直线上升之势,访民被处理的所有的罪名无非是拉横幅、喊口号、穿状衣、撒传单。这些行为都是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游行示威自由,都允许的,共产党自己制的宪法不遵守!”

上海维权人士表示,上访中很多访民被警察打死,很多共同上访的面孔在眼前消失了。共产党的累累罪行罄竹难书。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附:孙文广:停止截访,会见选民
——致2017两会之二

3月4日济南访民曹秀玲、成蕴琴、王传辉等20余人,去北京上访。为了躲开公安,黎明前出发,车站有公安截访,他们先步行,坐出租到河北上火车。公安开大巴两辆小车追来,访民躲进菜地,被揪出来。曹秀玲回公安:我来挖野菜,公安说挖野菜也不行,还问谁组织的,把他们拖上汽车押到派出所。

2005年我发网文,“阻截上访是违法行为——四致两会”(2006收入港版《呼唤自由》)。13年后中国特色公安截访,年年如故,谁来制止?耗费了多少维稳经费。

截访,是劳民伤财的错举。两会代表委员不能装糊涂。

我建议他们,不妨搞个提案,要求停止截访。两会期间参会者可以接见访民,这才是接地气,大报告尽量少听点。

代表敢写这种提案,会受尊敬,即使不被采纳,也可以留作纪念。人大代表,有朝一日实现透明公正选举,那时,你在高压下写的提案,将会受到赞扬,那也是你竞选的资本。

二十年前我当过两届市政协委员,写了不少提案,现正在整理,打算收入我将出版的第六本书中。

2017年3月6日于山东大学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