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炼狱!4千多名志愿军竟成“冰雕”(组图)

作者:忆中思 发表:2017-03-06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间炼狱!4千多名志愿军竟成“冰雕”
志愿军第9兵团出国仓促,数千人冻死在战壕里。(网络图片)

志愿军第9兵团出国极为仓促,出兵时间又不能推迟,导致基本上没有配备冬装就入朝。27军一个连在长津湖设伏攻击美军,战斗打响后,该连无一人站起,打扫战场才发现,全连的战士有一半以上的士兵保持着射击的姿势冻死在战壕里,如冰雕一般……

志愿军仓促单衣入朝 4千多人冻死长津湖

1950年11月,中美两军在长津湖地区展开了一场激战。在零下30~40度的严寒中苦斗20天,但中国军人都只穿着单衣。此役战斗伤亡19202人,冻伤28954人,冻死4000余人。据当时在27军任营指导员的迟浩田(1988年授上将军衔)称,他是全营唯一没冻伤的。志愿军战士四肢基本冻僵,投掷手榴弹,由于温度过低,只能用嘴咬弦。

1950年11月8日,志愿军第二十军奉命分三批紧急入朝参战。当时二十军长期驻防江浙地区,部队只配发了华东地区穿着的夹衣和夏季军装,按照原定计划,入朝所需物资装备统一集中在沈阳、梅河口一线补充,由于入朝命令忽然提前,打乱了补给计划。

二十军先期入朝的志愿军官兵,身穿夹衣军装,甚至有的部队还穿着夏季军装,在零下40多摄氏度的高寒地区和美军展开一场殊死较量。

1950年11月28日,在长津湖战斗中,五十九师一七七团六连奉命固守死鹰岭高地,配合第二十七军阻击南逃之敌。

死鹰岭阻击战打响了!

兄弟部队的官兵发现,敌人于死鹰岭下顺利南逃,而固守在死鹰岭高地的官兵未放一枪一弹。他们愤怒地派出一名参谋到死鹰岭高地查问原因。

当这名参谋冲上死鹰岭高地时惊呆了:六连的125名官兵一个个身着薄薄的夏季军装,持枪俯卧战壕,保持着战斗姿势,全部冻死在死鹰岭高地上,仿佛是一群随时准备跃然而起的冰雕……

人间炼狱!4千多名志愿军竟成“冰雕”
六连的125名官兵全部冻死在死鹰岭高地上。(网络图片)

27军战史记载了志愿军战士们是在如何残酷的条件下作战的:食物和居住设施不足,士兵忍受不住寒冷,非战斗减员达1万人以上,武器也不能够有效使用。战斗中,士兵在积雪地面野营,脚、袜子和手等冻得像雪团一样白,连手榴弹的弦也拉不出来,引信也不发火。迫击炮的身管因为寒冷收缩,导致迫击炮七成无法射击。士兵们的手与炮弹炮身都粘在一起了……

战后9兵团司令员宋时轮在致志愿军司令彭德怀并报中央军委的电报中,报告了严寒和饥饿给9兵团带来的巨大损失:27军80师242团第5连,除一名掉队者和一个通讯员,全连设伏准备攻歼美7师第31团。待战斗打响后,该连无一人站起,打扫战场时发现,全连干部、战士成战斗队形全部冻死在阵地上,遗体无任何伤痕与血迹。

这悲壮一幕27军老战士邹世勇也亲身经历:“当美军陆战1师和陆军第7师参谋部最后逃跑的时候,我们奉命从侧翼追击,追到一条公路上。那是敌人逃跑的唯一一条公路,我们发现有大约一个连的志愿军部队。我上去一看,发现这是20军的部队,戴着大盖帽,拿毛巾把耳朵捂起来,穿着胶鞋和南方的棉衣。每一个战士都蹲在那个雪坑里面,枪就这样朝向那个公路。我想去拉一拉,结果发现他们一个个都硬了,他们都活活冻死在那个地方了,一个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