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惊现“内奸名单” 两会再现政治大案?

发表:2017-03-03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历来被视为政治敏感期的中共两会召开前,大陆网络突然热传近期在中共央视热播的历史剧《大秦帝国之崛起》一处涉嫌“大胆政治动作”。有网民披露,在该剧一幕秦国收买内奸的片段中,小篆字体写成的“内奸名册”,竟然有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等人的名字。当局发现后紧急将该集下架,连YouTube影片也被移除。不过也有报导认为应是造假,但流出时机引人猜测。

历史剧《大秦帝国之崛起》近期正在央视热播。有网民将日前播放的一集有关片段上传至YouTube。剧情指秦国人在搜集赵国的内奸名单,准备用黄金收买他们。其中竹简上用小篆字体写有内奸名单,其中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温家宝等人。

该网民指“大秦帝国之崛起卅集里1分37秒出现了习近平、温家宝,怪不得央视版的是删减版”。

香港《经济日报》3月2日也报导了这一怪事。报导称,有关方面事后已经把该集从各网站下架,就连流传到YouTube的影片也在周四早被封锁,微博被禁止评论此事。

不过报导还指出,经比对原剧发现,这份名单的画面原来是被网民造假剪接。播出的原剧中其实并未有拍摄这份竹简名单的画面,而且阅读名单者的衣服,也和原剧演员服饰完全不同,显然是造假之作。

《经济日报》报导认为,在中共两会召开前的敏感时刻,这个造假版本在网络突然热传,令外界产生猜想。

不少大陆网民认为,即便是造假版本,能在中共最重要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前流出,在时机上相当敏感,其政治动机颇堪玩味。

有网民留言说指这剧组太大胆了,“导演准备要消失了!”

有网友则认为,这份造假画面的“奸细名单”里,也黑了“大秦帝国之崛起”导演丁黑一下,丁黑也在名单内,所以是大胆KUSO(恶意)之作。

多家海外中文媒体在报导此事时,均指此事件可能会成为中南海政治大案,并联系到去年中共两会期间,也曾爆出被指是中南海头号政治大案的“反习公开信”事件。

当时,有中共新疆党委宣传部背景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该信并威胁习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传闻卷入事件的包括时任新疆书记张春贤及新疆宣传部门,甚至江派常委刘云山等反习势力。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