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金正男遭暗杀幕后黑手?(图)

发表:2017-02-28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是金正男遭暗杀幕后黑手?
金正男死亡现场及嫌犯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道,韩国首尔的立法者称,韩国情报部门认为,谋杀金正恩同父异母兄弟金正男的嫌疑犯包括几个为朝鲜外交部和安全部门工作的官员。

金正男在本月早些时候在马来西亚机场被刺客使用“VX神经毒剂”(VX nerve agent)暗杀,这是一种能够在几分钟内杀死对方、并被联合国列为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化学品。

韩国对其不可预测的核武装邻国的事态发展非常敏感,韩国情报机构官员向立法者简要介绍了金正男耸人听闻的被暗杀事件。

朝鲜并没有承认受害者是金正男。但是,韩国和美国官员认为,批评其家人控制神秘朝鲜的金正男是被朝鲜特工人员暗杀的。

恐怖主义事件由朝鲜策划

韩国议员李喆雨(Lee Cheol-Woo)对记者说:“在这个案件中,8名嫌疑人中有4人来自朝鲜国家安全部,2人实际上是从朝鲜外交部来的。这说明个恐怖主义事件由朝鲜策划,且由朝鲜国家安全部和外交部直接领导。”

马来西亚警方已确定共有8名朝鲜人成为嫌疑犯或被要求接受审问。据信,这些人中包括一个仍在吉隆坡的朝鲜大使馆官员。

另一位接受韩国情报机构人员金炳基(Kim Byung-kee)介绍的韩国议员说,朝鲜(在这次暗杀计划中)派出了三支队伍。

其中两个团队包括来自朝鲜国家安全部和外交部的官员,他们负责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雇用妇女,并将他们带到马来西亚进行暗杀攻击。第三队则提供“支持”。

他说,韩国情报部门称,朝鲜驻吉隆坡大使馆官员玄光成(Hyon Kwang Song)与朝鲜国家安全部有关,并且是支持小队的一员。

马来西亚警方表示,如果他不合作,他们可能向该外交官发出逮捕令,但由于他有外交豁免权,所以尚不清楚马国警方是否可能会这样做。

朝鲜秘密出售战地用无线电设备

另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草拟的一份报告揭露,朝鲜情报机构在吉隆坡通过设立幌子公司用作掩护,出售战地用的无线电设备,这违反了联合国的制裁决议。

路透社本周一引述该联合国报告指出,吉隆坡“小印度”区一栋老旧大楼的二楼,未有标示名称的一扇门后,是军用装备公司“全球通讯公司”(Global Communications Co,简称Glocom)用来作办公室的地点。路透社发现,Glocom在其大马网站glocom.com.my宣传超过30种“军事或准军事用”无线电设备。

去年7月,一批朝鲜军事通讯设备从中国空运寄往非洲东北部国家厄立特里亚(State of Eritrea),途中遭一个国家拦截。报告并没有透露该国家的名字,但被充公的45箱战地用无线电与零件设备上都标示有Glocom的字样。

该报告引述匿名消息指出,Glocom是由朝鲜情报机构“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侦查总局”(Reconnaissance Bureau of the General Staff Department)所控制的。该局负责朝鲜的海外行动与武器采购。

据报道称,马来西亚是全球少数与朝鲜关系紧密的国家,两国人民可免签相互到访旅游,但对这起暗杀事件的调查,以及马来西亚在受害者的亲属正式进行确认之前拒绝将尸体移交给朝鲜,造成这两个迄今友好政府之间的外交裂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