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管控升级 所有车辆须装定位系统(图)

作者:黄小山 程文 发表:2017-02-21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管控升级所有车辆须装定位系统
2月1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举行北斗监控项目专题会议。(图片来源:巴州交警官方微博)

【看中国2017年2月21日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展开为期4个月的专项指令,对辖区内所有的车辆,强制性安装“北斗定位系统”,以加强车辆管控,但费用要民众自行承担。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县的官网披露,称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周日(19日)上午召开各机关的车管部门会议,举行安装北斗定位系统的专题推进会,并讨论实施方案。及要求周一(20日)立即执行,并在6月30日前完成。

通报称,对未按照要求安装定位系统、设备损坏或未交流量费的车辆,一律不提供加气或加油服务。

机动车北斗系统是免费,但每年的流量费及服务费90元,由车主承担。大型机械车辆的流量费、服务费210元。之后也是每年收取流量费和服务费90元。

负责安装巴州北斗系统的是一家名为“新疆思增电子科技”的小公司。该公司及法人张琴琴、总经理李平的资讯都很少。

巴州农机安全监理所向本台记者证实消息,但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县涉及的大型农机安装北斗定位系统的实施细则,要问执行的当地机构。并表示这是官方统一安排,不允许私人购买设备自行安装。

她说:库尔勒是库尔勒农机监理站,你必须到那边找他们。你自己怎能做嘛?在哪儿买?是统一的。

而库尔勒县农机监理站一位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周日刚收到上级关于安装北斗定位系统的档案,大致上是全新疆都要装,不只是巴州。每年的流量费自己给。

他说:档刚刚昨天给我们发过来的,档还没有看。他们说嘛,统一搞,那个公安局监督,90多块的流量费,一年的流量费,交一下就可以了。其他的,好像免费的。不是光这个巴州,全部要装,都要装。

本台记者致电拜城交警大队,该队员警称,此事归交警部门的车管所负责。但他没有透露详情。

北斗系统是中国全力打造的微信导航系统,官方的宣传体系此前曾多次调该系统的军事功能。

新疆维吾尔人和中国官方近年来持续发生激烈的暴力冲突,并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自2009年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官方在新疆囤积重兵维稳。除对新疆各地进行网格化控制外,官方还持续加大控制力度。继上月阿克苏温宿县被曝出官方下令所有管制刀具必须刻上使用人的身份证号码后,此次新疆官方再次强制动用北斗系统参与维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