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海油副总吴振芳获刑 被曝曾关照曾伟(图)

发表:2017-02-15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海油副总吴振芳获刑被曝曾关照曾伟
原中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获刑3年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5日讯】大陆《京华时报》2月15日报道,因受贿罪,原中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获刑3年半监禁,罚金20万。妻子张丽娟被认定与他共同犯罪,被判缓刑。吴振芳、张丽娟均没有提出上诉。有中国经济社会学家称,曾庆红与吴振芳有同事之谊。曾庆红之子曾伟在石油系统极有可能也得到吴振芳的“关照”。

吴振芳被指控:2008年至2009年间,利用担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炼化公司”)董事长等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取他人财物。

2015年4月2日,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宣布,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振芳落马。吴振芳成为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海油后首位落马的高管。

吴振芳被宣布落马后,中国经济社会学家何清涟在2015年6月17日发文称,曾庆红与吴振芳有同事之谊。曾庆红之子曾伟在石油系统极有可能也得到吴振芳的“关照”。

香港《明报》曾报导称,中共的“石油帮”是从1980年出任新成立的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余秋里开始的,曾庆红曾担任其秘书。随后,曾庆红历任中共国家能委办公厅副处长、中海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南黄海石油公司党委书记等职。在调任中共上海市任职后,一路晋升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成为“石油帮”第一任帮主。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