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全球房价涨幅十大城市中国全占(图)

发表:2017-02-03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润全球房价涨幅十大城市中国全占
中国大陆楼市热度不减。(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3日讯】中国大陆房价过去几十年持续疯长已经逐渐引起全球关注,过去一年更是房价大涨,地王频出。日前,胡润百富发布报告指出,去年全球房价年度涨幅最大的前10名均为中国大陆城市。

过去几十年中国房价保持了只涨不跌,近两年更是在主要经济体中涨冠全球。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高净值客户海外置业展望》,2016年度全球房价涨幅前10名,均是中国大陆城市,涨幅由高至低分别为合肥、厦门、南京、无锡、深圳、杭州、上海、福州、郑州、北京。其中,排名前三城市的涨幅都超过了40%。

关注楼市的李先生接受采访时称,房地产市场一方面是房价过度上涨,另一方面是官方抑制涨势,但当中的平衡很难把握,房价虚高的不正常趋势在2017年可能继续:

“房价太高完全是泡沫,因为实体经济明显是不行的,房价突然虚高这是不正常的现象。如果没有实体经济作为支持,政府在片面的靠这种房地产来拉起经济,我觉得这种做法是很不健康的,也是很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做法。房子一直在上涨,投资渠道也有限,投资的目的去购买房子,希望投资房地产获取投资的收益。当然还有一些确实是刚性需求。”

许多人将高房价归咎于中国政府的土地财政。据统计,自1999年至2016年,中国土地出让收入总额已经突破31万亿元。近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万7千多亿元,同比增长15.1%,比上年提高36.5个百分点。

报告还指,中国富豪在海外的置业潮,也推高了全球房价。胡润集团董事长都表示,“第11位的温哥华也是中国人炒出来的”。

去年11月,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发布《2016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根据调查,有六成中国富豪意欲在海外投资房地产,而最吸引富豪们移民及海外置业的国家是美国。美国在教育、投资目的地、移民政策适用性、海外置业、护照免签,以及华人适应性各项指标上均排名第一。

关注海外置业的张先生接受采访时称,目前中国的房价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仍然难以承受,而权贵已经把触角伸向了海外。他认为,人民币贬值,以及对一线城市房价泡沫的担忧是海外投资的主要原因:

“全球房价就是因为这些权贵阶层、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全部用脚投票,把财富都带到国外,把全球房价炒了起来。跟中国的货币增发也有关系,不断地稀释老百姓的货币,就像吹气球总有一天会破。”

就在各界热议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之时,中国指数研究院和易居中国两个地产机构突然停止了每月对外发布房价数据,且原因不明。不过,有分析指,目前在中国,房价已经成为了极其敏感的数据,可能成为另一个“不可描述”的现象。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