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太祖一生难以忘怀的女人——叶赫那拉孟古(图)

发表:2017-01-30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太祖一生难以忘怀的女人——叶赫那拉孟古
叶赫那拉孟古是清太祖身后伟大的女人。(网络图片)

叶赫那拉孟古是历史上一位很伟大的女性。虽然她不像长孙皇后她们那么出名,但是成功男人的身后,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叶赫那拉孟古,就是清太祖身后的这个女人。

她是部落首领最宠爱的女儿,当初努尔哈赤想要联姻的时候,部落首领觉得努尔哈赤是个人才,对他赋予了很大的期望,于是提出把自己的二女儿嫁给他。二女儿就是叶赫那拉孟古,孟古那一年只有八岁,可是八岁的孩子就是天资聪颖,具有当家女主人的气势。

在孟古的年纪够了之后,就被自己的父亲送到了努尔哈赤的身边。孟古很受努尔哈赤的宠爱,也是个拿得出手、谈吐学识不薄的大美人。努尔哈赤很爱她,她给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努尔哈赤亲自给儿子取了一个特别的名字——皇太极。“台极”是满人所说的“储君”的意思,努尔哈赤爱屋及乌,对这个儿子悉心栽培。后来,皇太极果然也不负众望,接下了努尔哈赤留下的江山,还把疆域扩大。

虽然历史书上对于叶赫那拉孟古的记载并不是很多,女人的光芒往往会被男人所掩盖,但毫无疑问的是,叶赫那拉孟古是一个聪明的女子。努尔哈赤是爱着她的,为了她想见母亲的心愿,不顾两个部落间的征战,而且在她死后封她为皇后。一个女人能够让男人念念不忘这才叫做本事,而叶赫那拉孟古是个有本事的女人。

孟古和东哥

在某部曾经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太祖秘史》里面,孟古和东哥是相亲相爱的两姐妹。孟古为了自己姐姐的幸福,心甘情愿的替她嫁给了努尔哈赤。后来,孟古和东哥两个姐妹的心被同一个男人征服。

然而在真实的历史上,东哥是和孟古差了一个辈分的,东哥是应该叫孟古叫做姑姑的。孟古是一代天骄最爱的那个女人,为他生下了未来的帝王。而东哥只是曾经与那个男人有过婚约,但因为和东哥有婚约的男人太多,所以纵使东哥是后来努尔哈赤造反的借口之一,也不能说明他们之间有过什么。而且东哥的父亲是被努尔哈赤给杀死的,因此后来太祖向她求婚的时候她不答应,还说如果谁能打败太祖自己就嫁给谁。

在《太祖秘史》里面,孟古和东哥的故事还是很多的。东哥是个聪明的女人,因为太聪明了,所以就有了“作”的成分在里面。而孟古也是一个聪明的女人,虽然是聪明,但屈服于命运。两个姐妹的性格对比,决定了她们命运的不同。很难说,她们两个谁的人生更快乐一些。孟古身上背负的东西并不比东哥要少,可是东哥兜兜转转了一圈才发现原来努尔哈赤才是自己最终找到的男人。

孟古和东哥是部落的两颗最明亮的明珠,都被一个男人采撷下来了。那个男人是草原上的雄鹰,是能够照进女人心中的光。

太祖秘史孟古

在电视剧《太祖秘史》里面,孟古并不是戏份最重的女人,不是最漂亮的女人,也不是里面让男人爱的最深沉的女人,可是却是让人很是心疼。太祖秘史孟古的一生是姐姐的替代品,却又是爱上了那个鹰一样的男人。

太祖秘史孟古是骄傲的,她知道自己在努尔哈赤的心里面只是自己亲生姐姐的替代品,所以她不曾有过阿谀,她不会为了取悦努尔哈赤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她爱那个男人,因为那个男人太好太优秀,那个男人偶尔的温柔便足以让一个女人的心沦陷。可是她是部落里面的公主,她要守着自己的骄傲,她不可以让自己为了爱情不顾一切。

所以,她为自己深爱的男人生下了儿子,却始终不肯对着自己深爱的男人说一句爱。因为部落的征战,所以她怨上了这个男人。这个男人以为她恨他,其实不是的,她只是面对不了自己,她因为太爱他了,所以对他根本无法恨。恨不起来,只好怨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去面对自己爱的这个男人。

努尔哈赤是有一点喜欢她的,如果不是,他也不会对她这样的纵容。如果不是皇太极,也许她一直就会这样下去。但是为了自己的儿子,孟古放下了自己高傲的身段,去取悦那个让她感情无法适从的男人。她太了解他,也太了解自己,内心的苦与欢喜,掺杂着,不得而知。

红颜早逝,可是却是成就了儿子的未来。

责任编辑:润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