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议长金里奇:川普该向撒切尔夫人学习(图)

作者:郑翰天 发表:2017-01-28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议长金里奇:川普该向撒切尔夫人学习
撒切尔夫人与里根(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郑翰天编译)乔治亚州的共和党人金里奇从1995年到1999年担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他也担任过川普(特朗普)过渡小组的副主席。以下是金里奇发表在《华盛顿邮报》的评论文章。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成为第一位访问川普总统的外国领导人,现在是川普总统学习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好时机。

川普上个星期五的就职演说直截了当、咄咄逼人的风格与撒切尔夫人很像。川普很清楚,他将引领一场激烈的、大胆的变革,他认为他的当选是美国人民的胜利。

川普的演讲没有与华盛顿已有的权力结构和解的意思。 事实上,这恰是一份忠诚于美国人民,反对这种权力结构的声明。

此外,川普还对左派的价值体系构成了直接的威胁。在这场面对权力和意识形态的直接挑战中,川普看起来与里根大相径庭。

里根专注于打破苏联的力量,而并不打破政治正确和越来越主宰美国的精英媒体。当年那些人害怕里根,但他们并没有被里根激怒。

而川普则是对权力结构和左派意识形态的直接、致命的威胁。左派对他的回应,恰如英国左翼回应撒切尔。

年轻的自由派法西斯者在川普就职典礼日打破窗户和威吓川普支持者,都与撒切尔夫人激起的英国左派敌意表现如出一辙。

美国民主党决定采用纯粹消极的和反对的战术,更像是英国工党对撒切尔的反应。

伴随着痛苦的敌意,当年英国左翼变得如此孤独,并进一步远离社会主流。“左疯”一词在英国1987年的选举中成为了工党的代名词。

今天,如伊丽莎白・沃伦和乔治・索罗斯这样的左派,歇斯底里的只对其坚定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正变得越来越古怪。想想上周末反川普的游行者,他们如此粗俗,还梦想着炸毁白宫。他们的表现令大多数美国人反感。

克莱尔·柏林斯基,在她《有没有选择:为什么玛格丽特撒切尔很重要》一书中认为撒切尔有两个伟大的历史目标。首先,撒切尔致力于打破社会主义的道德合法性。第二,她决心打破英国工会领导者阿瑟·斯卡吉尔和煤矿工会,这些力量威胁到了英国议会对国家的管理权。

撒切尔认为社会主义破坏了个人责任,努力工作和创业精神,而这些在她看来都是使英国能够成功的核心要素。她反对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和原则的运动是一场道德运动。

撒切尔分析认为,如果社会主义盛行,煤矿工会可以制定自己的条款,那么英国作为一个国家将会面目皆非。因此,撒切尔看到她作为一个丘吉尔式的人物,在(对抗左派)的战斗中,在深度、强度和规模上都更甚一筹。

川普决定将温斯顿・丘吉尔的半身像放回椭圆形办公室,这是拥有同样决心的明确信号。

像撒切尔夫人一样,川普也同样专注于打破左派的道德合法性,打破华盛顿游说者和官僚机构的力量。他目前在办公室的行动,包括恢复移民法和推进重要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的步骤,都符合这些目标。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是第一个与川普见面的外国领导人,这绝非偶然。川普总统本能地想要与英国结成更紧密的联盟。

那些害怕川普保护主义的人可能会注意到,川普的第一个目标之一是开始与英国达成双边协议(如果加拿大被邀请,则可能成为三边协议)。 川普是一个比他的批评者所知道的还要老练的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