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严“禁炮令”撤回 学者嘲“政务当儿戏”(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1-18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最严“禁炮令”撤回学者嘲“政务当儿戏”
(图片: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从去年底至今,中国大陆霾害持续严重,近日河南官方下令全省在传统新年期间,禁止燃放鞭炮,但禁令实施3天后又撤回。有学者吐槽说,中共把政务当儿戏,已经达到了不可信任的程度。

史上最严“禁炮令” 河南3天后撤回

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河南省本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县级城市,包括乡镇、农村,在中国传统新年期间,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河南最严“禁炮令”撤回学者嘲“政务当儿戏”
(网络图片)

河南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处长陶冶还表示,烟花爆竹燃放后,会产生大量烟尘等污染物,PM10浓度瞬间可达每立方米1000微克,而PM2.5浓度瞬间可达400至500微克,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报导称,为避免空污持续加重,河南省各地从2017年新年起,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绝不能出现去年‘双节’(新年与元宵节)期间,污染物浓度大面积爆表的情况”

禁令发出后,引发近百名爆竹经销商不满。

有业者指出,河南省约有250家烟花爆竹公司,因四、五年前安监部门引导,及市场需求,河南公司才兴建了大型烟花爆竹储存仓库,价值数百万元。若按每座库300万价值核算,库存量价值约7.5亿元人民币。

业者说,政策未事先通知,也没有缓冲期,且又挑在中国传统新年期间,这不仅违反传统风俗,更会令业者们“倾家荡产”。

这项禁令在发布施行3天后迅速解除。不少民众感慨说,“转弯转得太快,有点措手不及。”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说,“这件事情基本上就是个笑话,把政务当儿戏了,政府这还有信誉吗?”

雾霾持续严重 或致老年痴呆症

此外,虽然中共不断宣称,“我们有信心推进大气治理”。但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雾霾颗粒入侵人体细胞,可破坏人体自我保护机制,甚至导致老年痴呆症

河南最严“禁炮令”撤回学者嘲“政务当儿戏”
河北南部雾霾天气(网络图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张友平表示,“雾霾的并发症对健康影响主要以急性效应为主,主要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哮喘、结膜炎、支气管炎、眼和喉部刺激、咳嗽、呼吸困难、鼻塞流鼻涕、皮疹、心血管系统紊乱等疾病的症状增强。”雾霾中有毒物质进入人体后,可能会引起无法治愈的肺气肿,肺气肿等疾病。

同时,2016年7月一篇名为〈雾霾会“进脑”了吗? 〉的论文,近日也再次引发公众关注。

论文研究团队发现,雾霾可以进入人体大脑。所谓“进脑”,是指研究团队发现,雾霾在进入大脑后,会演变为磁铁矿纳米粒子。这些磁铁矿纳米粒子会给人体带来伤害。

论文作者之一、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芭芭拉·马希(Barbara Maher)教授透露,它可能和老年痴呆症有关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