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旧部李书磊再传晋升要职(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7-01-06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旧部李书磊再传晋升要职
李书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官场再次传出新的人事变动消息,习近平旧部、中共北京市纪委书记李书磊被海外媒体披露或将升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或出任中纪委副书记。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云南日报》1月4日报道,前中共海南副省长陆俊华出任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硕辅卸任。

《星岛日报》1月5日披露,张硕辅将调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而现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书磊将再次获得晋升,盛传将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也有消息称可能升任中纪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李书磊,1964年1月生,河南原阳人。曾历任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文史教研部主任、教务部主任、副校长(2008年12月至2014年1月),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5年12月至今)。

报导称,中共十七大后,习近平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李书磊被提拔为中央党校副校长,据称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一些讲话文稿均是出自李书磊之手。

李书磊可能接替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留下的职务,出任北京市委专职副书记。

《多维网》11月21日报导,吕锡文落马后,才接任中共北京市委专职副书记半年时间的苟仲文“跨界”调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有几分突然。目前,在中共官场中省(市)委专职副书记这一重要职位向来是官场晋升的一个跳板。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调任或晋升的中共省级专职副书记有13人,其中包括胡和平、车俊、刘奇、楼阳生等11人直接晋升为省长。

在现任中共北京市委领导层成员之中,李书磊的仕途比较特别,在调任中共北京市纪委书记之前,基本没有任何纪检系统的工作资历。在2008年12月出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后,时任校长是习近平。

香港《东网》2016年1月5日评论称,中共十七大后习近平出任中央党校校长,其在党内的诸多重量级讲话稿是出自李书磊之手。2014年1月,李书磊“空降”福建,仅2年后就调任北京担任纪委书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李书磊实现如此大幅度的跨地域调整,实在极为罕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