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陵:十九大前了断江曾 人民振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2-15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和曾庆红(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2016年将尽,临近2017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大陆政局动向引人关注,中共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表示,习近平正对十九大谋篇布局,十九大前一定会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有一个令人民振奋的收尾。

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12月14日发表体制内挺习人士、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专访。辛子陵谈及在中共十九大前的这一年的时间,习近平当局会有十九大的布局谋篇,以及反贪打虎的收尾工程。

他说:“这个主要的、基本的工程不收尾,没有一个好的结局,没有一个全国人民振奋的收尾,底下的事情都展不开。”

辛子陵强调:“十九大之前,一定会解决江曾问题。十九大以后解决那就是不解决了。”

辛子陵表示,现在拿下江曾的动静比较大,但还在角力。他说:“这块还在角力,江曾的问题会有个彻底了断。没有一个彻底了断,整个民主化的布局也推行不开。习近平作为‘核心’,他得说了能算才行,如果还有一个‘核心’说这样不行、那样不行就乱了。因此现在更重要的是将反贪打虎进行到底,解决最大的‘大老虎’、‘老老虎’。这些问题不解决,中国的政治前途不看好,人们就会有顾虑,会不会反复啊,这样的话使人心动摇。”

他举例说,“六中全会提出来的官员公示财产,据说这个问题反弹很大、阻力很大,所以公报最后也没有提,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并没有放弃和妥协,因为这些事情必须要解决。”“这些问题在未来一年时间都会解决,现在条件是越来越成熟。”

辛子陵还强调说:“大的形势不可扭转,总体来说是好的,还有一年的时间。习近平要充足的谋篇布局的时间,该处理的问题他一定会处理好,未来的局面肯定是会有一番新气象。”

两首童谣揭示打击江曾与时局关系

今年10月27日结束的中共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在党内的核心地位。

辛子陵此前在11月初的受访中表示,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在党内的核心地位。过程中其实充满了两个司令部惊心动魄的斗争。尽管目前习近平已经取得压倒性优势。博弈仍在继续,斗争并没有结束。

他表示,特别应注意的是,江派人马目前表面改换门庭拥护“习核心”,但是他们退身的底线、死守的终点是要在政治上保住江泽民、曾庆红。“如果江泽民、曾庆红不倒,他们就有翻盘的希望,一有条件他们就会付诸行动,这是新的形势下的复杂性。”

辛子陵提到大陆民间最近流传有两首童谣:第一首就是“水工不倒,核心不保”。水工就是指江不倒,“习核心”就处在危险之中;再一首就是“庆父不死,陆难未已”。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是成语,春秋时鲁国国君的弟弟庆父,他两年之内发动了两次政变,杀了鲁国的两个继位的国君,使鲁国的局势陷入严重的混乱。成语比喻不清除制造内乱的罪魁祸首,国家就不得安宁。

现在童谣将“鲁”改成“陆”:“庆父不死,陆难未已。”“庆父”正是代指有“庆亲王”之称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辛子陵认为,这种童谣出现特别值得关注。“江曾的问题不解决,他们这股力量就不可能从根本上倒了”,“决定性胜利是江曾倒了,这帮人彻底散了,没有希望了,那是绝对性的胜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