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前兆3步测试,自救救人!(组图)

发表:2016-12-1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发生中风的机率增加,应多加防范。(图片来源:fotolia)

冬季天气冷,发生中风的机率增加。根据统计数据,脑梗塞或脑梗死在发病三小时内若能得到治疗,恢复正常的可能性将提高多达三成。以下是简单的中风前兆3步骤测试,记起来,万一出现这些症状,立即就医,刻不容缓。

看看,举举手,说句话,不耽误

F:脸(Face)看看脸

要判断一个人是否即将发生中风,观察他们的脸部很重要。

当大脑某部位缺血,细胞将会因为缺血受损甚至死亡,这意味着该部位控制的身体肌肉会无法正常运作。

这样,患者的脸部可能突然出现一边耷拉下来的异常现象:譬如眼睛或嘴角往下掉、舌头偏向一边、微笑时脸部歪斜……这些都是中风的前兆。

A:手臂(Arms)举举手

如果要进一步确认一个人的中风可能性,让他们同时举起双手。若患者濒临发生中风,那么他的一只手臂可能表现得比另一只更弱,即一只手举得没有另一只手高。

这是由于大脑某部位可能发生供血不足,进而影响了它控制的身体部位。

S:言语(Speak)说句话

中风会影响大脑活动,造成患者无法流利说话。

让一个人重复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之类的句子,留意他们的言语是不是磕磕绊绊或者令人费解,如果言语不清、口齿不伶俐,可能意味着他们的大脑即将、甚至已经受到“侵袭”。

T:时机(Time)出了问题不耽误

假设发现上述三种症状,需尽快就医。

有的中老年人有个习惯:肢体有点麻木了,讲话有点讲不清了,有点晕,有点呕,自己就猜测是不是伤风受寒呢?于是自作主张,在家里冲杯姜茶喝一喝,自己先把肢体动半天、一两天试试看,到最后感觉还是没好,于是就真出问题了。

其实,一开始这些症状可能就是中风,比如说话不太清楚,看东西看不见,看东西有重影,身体一边麻木,这些都是中风最早期的症状(突发的)。

每天早上起来,看看脸,举举手,说说话,识别中风前兆,能帮助您和家人远离中风,预防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