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辈子挣的钱扔在学区房里,到底图的啥(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6-12-12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关村第二小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2日讯】最近那个中关村二小的校园欺凌事件让我又开始在想,这所谓的精英公立小学到底有什么意义?

中关村二小的那个校园欺凌事件,最近传得挺火,四年级的孩子往同学头上扣屎尿,孩子抑郁症了。学校化小处理,强势批评受害学生家长,家长发了个朋友圈,火了。

刚才突然看到学校回复了,全是冠冕堂皇的套话,也没有任何反省的意思,看完一肚子气……

大家都说北京教育资源全国最集中,占了全国人民的便宜。这几年海淀的小学又是传说中的传说。但是说实话身处其中反而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我自己从小海淀长大,上的小学似乎比我儿子还好一点,在两所都是北京前三的小学各混了几年……(网上瞎查的排名,我自己也不信)

我自己这六年一点没觉得怎么牛了,也没有感觉对我的人生有什么提升(当然我上小学那会儿这俩可能还没这么牛),所以当开始研究儿子的小学时,对海淀的小学传说一直半信半疑,但房价在那摆着,又似乎是有了真凭实据。

我儿子现在上的学校,之前我发帖说过,我对这学校没啥好感,老师的教学也觉得很一般,说实话就是农村妇女的教育思想。这老师的手段我总结有两个:一是奖励制,每天都有家长往班里送小包装吃的,然后就跟驯兽似的孩子只要表现好就给吃的,比如你中午休息不出声,一人奖励一小包吃的。二是设置岗位,大家都当干部,不光是学习委员生活委员那种,比如我儿子的职务是负责提醒大家喝水,也就是喝水官,我儿子居然忧心忡忡的跟我说过,他觉得老师早晚会因为他表现不好把他这个职位撤掉,够无厘头的。

我儿子这个小学排名虽然比不上北京第一梯队那几个学校,但也是差不太多,姑且也算海淀名校吧。

前些天我儿子班上也出了欺凌事件,据说是十几个孩子把另外一个孩子按在地上打(唉,小学一年级才一起几天啊)还打了几天,当时正好要开家长会,那个被打孩子的家长急了在家长群里发,要和这些家长好好谈谈。我赶紧去查我儿子有没有参与,结果我还没问呢,我儿子去托管班感觉压力山大,就跟老师说了,他也打了....我赶紧去问,好象是a和b两个孩子本来挺好,后来b不和a玩了,a就纠集一帮孩子打他,我儿子是跟着去的,据他自己说他本来不想打,但是后来觉得b也不是好孩子,也很烦,就打了。(孩子神奇的是非观,他还觉得自己主持正义)被我一通训和罚站,孩子的理由居然是,a是老大,怎么能不听老大的...(我去,这是什么组织)后来我连骂带吓唬,我说你们打得孩子家长找来了,明天要亲自去学校找你算账,孩子吓坏了,说万一被打那个孩子明天打我怎么办,我说,你活该,谁让你先打人家,你明天好好去认错。然后孩子沉默了一下,居然说,那(如果我认错)老大打我怎么办...我的天,这有点洗脑的架势了,我赶紧说,我找他算帐...

我也赶紧找老师沟通,承认错误,问问老师这事怎么收场,老师还挺客气,说都像我这么重视管教就好了。然后让我不要自己去找那个家长,她来处理,结果第二天老师硬是把这事压下来了,没让家长找我们。上午她先是找被打孩子和家长单独谈,跟被打孩子说你被这么多人打为什么不还手,我要是你就还手(我喷了,十几个孩子往中间一挤这孩子就得倒了吧,难道还能对打,这个说法和二小那个事件特别像,从被欺负的孩子身上找问题……)然后跟家长说她调查过了只有四个孩子打了,不是十几个,(这肯定不靠谱,因为我孩子都没在那四个里面)下午开家长会时老师强调,孩子闹家长不要参与。后来会后那个被打孩子家长就走了,啥也没说。最后就是会后我们一堆当事人家长留下来沟通时,得意洋洋的说,家长还闹呢,人家孩子ab君都好了,自己都玩上了(这点和二小那个事件很像,老师的思路不是隔离这些有矛盾的孩子,反而是让他们一起)。

我一看这架势只好回家自己管教,把我儿子吓唬了一通说人家怎么找的,我怎么帮他挡着,下次可就不管了。目前看起来还管点用,后来没再听说参与,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个问题反映出学校对孩子的关系和心理漠视不是一两天了才会发展成这样,再次让我对所谓名校的价值深深的怀疑。

名校,到底教孩子什么,到底对孩子的价值在哪,就像当时艾未未发帖,名校各种特长的孩子数不过来,但是这有什么用,你把孩子和一帮英语好的放一起他的英语就好了么,你把他和一帮乐器好的孩子放一起,孩子乐器就无师自通了?

我没看出来这种所谓名校在教学理念,培育孩子的理念上有任何特别之处,小学减完负以后,不是应该更加注重素质培养和心理的引导么,我啥也没看出来。

我深深的觉得,这所谓名校,就是一帮房地产商炒作的概念,目的就是卖房子,至于有没有真正的好的公立小学,让人感觉不一样的小学,我没见过,我也不知道这种东西存在不存在,我们把一辈子挣的钱扔在学区房里,到底图的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