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多少白日飞升的神仙?(图)

发表:2016-12-08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古得仙者多矣。”(网络图片)

马鸣生是山东临淄人,原来姓和,字君贤。他年轻时当过县衙里的小官。因为捕捉强盗,被强盗所伤,忽然遇见一个神仙用药救活了他。马鸣生觉得无法报答神仙救命之恩,就丢弃了官职跟随神仙去了。一开始他只想得到医治刀枪红伤的方法,后来知道神仙还有长生之道,就长期跟随着这位神仙,为他挑着书箱,向西到了河南宜阳县的女几山,往北到了玄丘,往南到了安徽的庐江,和神仙一同周游天下,辛苦勤劳地侍奉神仙很多年,神仙才传授给了他三卷《太阳神丹经》,让他回去。

马鸣生进了山,按经上说的方法配了药服用。因为不愿升天成仙,只吃了半副药就成为地上的神仙,可以永远住在人世。马鸣生服药以后,每三年搬一个地方住,所以人们都不知道他是神仙。他也修造房舍,也有仆人和车马,和人们完全一样。他就这样不断地换地方住,走遍了九州,过了五百多年,有些人认识他,见他总也不老,十分奇怪。后来他修炼大丹,白日升天而去。

阴长生是河南新野人,他是汉朝皇后的亲属。虽然他生在富贵人家,却不贪恋荣华富贵,专门研究道家的方术。他听说马鸣生知道转世修仙的秘诀,就去找他,并甘心自愿为马鸣生做奴仆之役,亲自给他干脱鞋的活儿。然而马鸣生并不传授他成仙的道术,却整天与他高谈阔论,谈的都是当前的时事以及怎样种好农田等世俗琐事,就这么谈了十多年,阴长生也没有懈怠。

和阴长生一块来向马鸣生学道的十二个人先后都走了,只有阴长生对马鸣生更加恭敬的执弟子之礼。马鸣生这才对他说:“你是真正能够得道的人啊!”于是就带他游了四川灌县西南的青城山,把黄土变成黄金让他看。四面立坛,把《太清神丹经》传授给阴长生,然后就告别走了。

阴长生回来后,照经卷上的办法炼出了仙丹,只吃了半付就成仙升天了。后来阴长生又按马鸣生教的方术用泥土变出了十几万黄金,用这金子布施天下穷苦的人,不管认识不认识的人都给。后来阴长生又带着妻子周游天下,他全家人都长寿不老。阴长生在世间住了三百来年,后来在四川丰都县平都山白日升天而去。

《神仙传》曰:临去时,著书九篇,云:“上古得仙者多矣,不可尽论,但汉兴以来,得仙者四十五人,连余为六矣。二十人尸解,余者白日升天焉。”

阴长生临走时,阴长生著书九篇,说:上古时期得道成仙的人很多,不可尽述,但是自汉朝兴起以来,得仙者有四十五人,加上我有四十六人。其中,二十人以“尸解”的方式圆满,剩下的都是白日飞升

责任编辑:李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