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银行业实施转账新规 新骗术随之而来

发表:2016-12-07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7日讯】从12月1日起,中国大陆银行业一批新规开始实行,其中包括ATM转账可在24小时内撤销等规定。但新规实行不久,便有骗子企图利用新规进行诈骗。

江苏网警微博发布的消息显示,某男近日在ATM机取完钱正欲离开,有两名陌生男子试图将钱转其账上,然后让他取现金给他们。这一幕刚好被银行工作人员看到并问详情。两名男子见诈骗行径败露便马上离开。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不法分子采取“先转账、再取现”的诈骗套路是拿到现金后,再到柜台撤销转账!是利用新规实施后银行卡转账和到账时间的“时间差”设置圈套。

另据陆媒报导,湖南张家界一位客户接到一个骗子电话,按电话里提供的账号在ATM机跨行转账28,000元。转完帐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立即到永定支行营业大厅寻求帮助。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从今天开始通过ATM机对非同名账户转账都是24小时后才到账,并帮他办理了转账撤销业务,避免了损失。

另有网民曝料称,日前一个陌生电话打来订货,不说要什么,就说配5000元人民币的货,发了ATM转账凭证过来,然后就不停催发货,打银行客服查询确实有这交易,不过发货一方还是多了心眼没发货,果然到过24小时了钱也没到账,银行查询是该笔交易已撤销。

近年来,大陆骗子钻银行空子诈骗、盗取他人钱财的事件层出不穷。据警方调查,目前通过电讯诈骗维生的已有上百万人,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甚至出现诈骗乡,诈骗在他们眼中成了一种职业,是谋生的手段,丝毫没有罪恶感。有些骗子甚至叫嚣:“不是我们聪明,是那些人太笨了。”

据悉,银行出台的新规,包括“在ATM机上转账时,除同行同户名的卡,其它均在24小时后才能到账,且24小时内可撤销转账”是央行根据警方提供的电信诈骗案例,针对电信诈骗出台的。

银行卡新规出台后,不法分子有可能会利用人们对新规的不熟悉设置新的圈套,持卡人在遇到一些异常情况时要提高警惕。任何要求提供密码、短信验证码、转账等涉及账户资金的操作,极有可能是诈骗分子。

持卡人在使用ATM发起转账业务时,在受理后24小时之内可撤销,骗子可能会利用转账撤销来实施新的诈骗。持卡人在收款时务必小心确认,防止骗子借机实施诈骗。

新规实施后会有大量闲置银行卡,卡上存储有私密信息,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隐私泄露。所以对于不用的银行卡,持卡人最好到银行网点进行注销,如果是信用卡,也可打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进行注销。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