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摔伤找整桌索赔 网友:中国法律保护无赖(图)

发表:2016-11-28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28日讯】大陆媒体近日报导重庆市一位赵先生去吃同事的酒席,同桌的同事苗某酒后离开途中摔伤了。苗某家人认为同桌的赵先生等人应该为此负责,于是隔三差五找上门要求赵先生他们赔偿。赵先生并不喝酒,并且酒席间也没有喝酒,也没有劝酒,却遭到苗某家人的索赔,觉得很无奈。网友热议调侃,并且表示,中国的法律是流氓制定的,保护的是无赖。


中国的劝酒习惯让许多人尴尬,但是有些人是不用劝酒自己就喝了(网络图片)

大陆新浪网11月26日报导,当事人赵先生是大渡口一个机械厂的员工,本月20日,他与另外七八个同事受邀前往跳蹬(地名),参加同事王敏刚的母亲八十大寿生日宴。几位同事坐一桌,席间苗某和另外几位同事不仅喝了一瓶白酒,后来还喊了3瓶啤酒。”赵先生表示,苗某平时就爱喝酒,20日当天,一桌人吃喝到下午2点左右结束后,“连路都走不稳了,我与其他人劝苗某休息一下吃过晚饭再回家,但苗某不顾劝阻还直说没事,有人想扶着他,但是被其推开。”赵先生表示,苗某出了酒楼没走多远,就一脚踩滑,从路边一处约1米高的堡坎摔了下去。赵先生和同事们将苗某送进医院,垫付了医药费并通知了苗某的家属。

苗某儿子表示“人家酒桌上喝酒喝死了一桌人都要负责,我父亲受伤了他们就不负责吗?”与苗某同桌吃饭的所有人都被苗某家人找上门要求对苗某受伤负责。苗某儿子称,他现在只是在私下找他们协商,并非骚扰,实在没有办法就会走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赵先生称,自己非常冤枉。“就算是同桌喝酒劝酒有责任,可我这个从来不沾酒的人也要担责?我当时根本滴酒未沾,也没劝过苗某喝酒,同桌的其他人都能作证!凭什么三天两头打电话骚扰我?更可气的是还跑到我家里来闹了两次。”

报导中称,律师表示,“同桌酒席之人酒后死亡或受伤,不管是在酒桌上还是酒桌外,只要证明与当时的饮酒行为有关,且遭遇了同桌之人不文明劝酒,那么同桌不文明喝酒劝酒者就要承担相应民事责任。”苗某需要证明自己当时在酒席上遭遇了同事们的强行劝酒。

网友热议

@1687640521:“按照现行的法律制度,赵先生很有可能要‘被索赔’。”

@梦游101:“应该找摆酒席庆祝大寿的那家人赔偿,如果不是他摆酒席,这个人能喝酒摔伤吗?”

@浅草灰狐:“中国法律滑稽的不要不要滴。”

@923laotie:“像苗某这种无赖越来越多,根本原因就是法官支持无赖造成的。”

@三水客:“法律是国家的底裤,我们已不再穿底裤了。”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