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车安装高速追逐神器 追逐逃犯无安全隐忧(视频)

发表:2016-11-25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钩抓器式警车追逐神器(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第十频道报道,车辆之间相互进行高速追逐是危险、不可预测的,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甚至可能是致命的。一般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进行高速追逐时,警方很少能够完美地截停嫌疑犯,而且对于警察和公众来说,这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

由于对无辜人士在高速追逐中受伤或死亡感到沮丧,一位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男子做出了一项发明。当涉及到需要截停嫌疑犯时,这项发明可以改变这个游戏的规则。

发明者伦纳德.斯陶克(Leonard Stock)说:“现在的选择是插入可疑车辆的前面来部署轮胎尖钉或通过使用精准固定技术(pit maneuver)或某种类型的汽车碰撞过程来截停车辆。这样在很多情况下,警官是可以拦住可疑车辆的。”

但斯陶克想出了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位伊州皮奥利亚( Peoria )居民的发明是“钩抓器式警车追逐神器”(Grappler Police Bumper)。警车上可以安装一个重型尼龙网,该尼龙网可以通过启动一个按钮,使其从追击的警察车辆前方放下来,以阻碍可疑车辆后轮胎的运转,并包裹住对方的车轮轮轴。在几秒钟内,警官不必经过强制碰撞就可以使该可疑车辆受到可控制的阻止。

一旦这种“钩抓器”(Grappler)套住可疑车辆,警官就可以从警车上释放出系绳,然后把对方的车拉回到安全距离内。

斯陶克说,“钩抓器”的想法是在他在半夜后观看一个关于高速追逐的电视节目时想到的。“其中追逐的结果是一个无辜驾驶人的车轮轮轴被锁住。我在那天晚上睡觉时印象非常深刻,这个想法就自然出来了。我在凌晨3:00突然醒来时,这是我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

我们的摄像机拍摄了好几个角度来模拟高速追逐,以显示精确截停车辆的工作原理。在这种情况下,坐在逃跑车里的实验者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描述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速度突然降下来的感觉。

他说:“你知道,你将会听到一声你不习惯的噪音。你会感觉到你(的汽车)失去了动力……,然后立刻相当缓慢地停了下来。”

这次实验就采用了斯陶克经过大约八年时间研究和开发、终于得到的“钩抓器”。该设备正准备被美国全国警察机构采用。

皮奥里亚警察协会会长Lon Bartel说:“对执法人员和整个社会的安全来说,能够以更受控制的方式结束车辆追逐具有巨大价值。这种想法绝对是梦幻般的,如果这个东西能成功截停车辆,它对执法部门将产生巨大作用。”

斯陶克说,如果他的发明可以帮助拯救一个无辜人的生命,他花在使之成为现实的时间和金钱是非常值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