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到一把好伞,既防晒又能遮雨(组图)

发表:2016-11-22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择到一把好伞,不仅能够防晒,还能在风雨天出行自如。

一把好伞能够为我们遮风挡雨,而现代人对伞的选择,早已不仅仅是能够挡雨就可以,对外观、需求等都有着不同的要求。选择到一把好伞,不仅能够防晒,还能在风雨天出行自如,但是该如何选择一把适合自己的伞呢?

今天一起看看如何选择一把合适的伞,其实在选择伞时,我们要先想好这几个问题。

需求

买伞前,首先要明白自己的需求。只是想用来遮雨,还是也想用来遮阳。明确了自己的需求才继续选择适合自己的伞。

外观

女生最在乎的就是一把伞的外观,现在市面上的伞越来越多,各种花纹也层出不穷,选择一款自己喜欢花纹的伞,就算阴雨天也会有好心情。

便携

伞有折叠和不折叠两种,折叠的伞更方便我们携带,折叠后放在包包里就可以。但是折叠的伞通常不如直立式雨伞结实,风吹时很容易吹翻,或者吹断。

大小

普通的伞一般都是8根支撑杆,刚刚好大小最好一个人打。如果想要一把更大的伞,可以两个人打的伞,可以选择16根撑杆的伞,这种伞更加结实耐用,大风天打也比较放心。

如果你更看重遮阳

导致我们晒黑的不是阳光,而是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把好的遮阳伞能够屏蔽95%的紫外线。遮阳伞在选购时候主要要看以下几点:

1、伞布(珠光布、银胶布、色胶、黑胶布)

珠光布:珠光布颜色比较艳丽,能够印刷各种图案,是比较好看的遮阳布,但是防晒系数比较低。

银胶布:银胶布防晒效果不错,价格也比较低,是很常见的防晒材料,但是使用寿命比较短,防晒性能不稳定。

色胶布:色胶布相对比较贵,透过率低,防晒效果好,但是不能印花,一般都是素面的,也不能经常淋雨,会影响防晒效果。

黑胶布:黑胶布是一种聚酯纤维组成的,轻薄密度高,不易透光,是防晒效果最好的。

防晒能力:黑胶>色胶>银胶>珠光

深色>浅色

多层>单层

2、UPF值

UPF值从0到50,0为最低,防晒效果最差,50为最高,防晒效果最好。

当UPF为30时,紫外线过滤就能达到95%;UPF为40时,紫外线过滤为98%;UPF为50时,紫外线过滤在99.8%及以上。一般来说UPF为30的伞应对日常防晒足够了。

3、是否UV过滤

遮阳伞一般分为两种方式阻隔紫外线,第一种是遮光法,任何光线都进不来,自然就能阻隔紫外线了,这种遮光法只能遮阳不能遮雨,下雨会让涂层脱落,影响防晒。

另一种为UV过滤,伞布很薄,能过滤紫外线,而且可以晴雨两用。

4、面料密度

密度越大光线穿透力越低,紫外线同理。相对于棉、丝、尼龙等面料,涤纶防晒效果更好。


优美时尚的印花,晴雨天出行都有面子。

小黑伞一直很受女生们欢迎,这款小黑伞五折伞架、交错式骨尾设计,使小黑伞更加小巧,随身放在包包里就能携带。更轻薄的伞布,却有更好的防晒防雨效果,能够将紫外线完全隔离,夏日晒不黑。优美时尚的印花,晴雨天出行都有面子。


优雅的百合花伞面非常的时尚清新,适合多种风格的女生。

采用加厚防晒黑胶涂层,大太阳天也能保护我们的肌肤,防止被晒黑。高密高织黑胶碰击布,不仅防晒也能很好的防雨。


如果没有防晒的需求,那么要选择能遮风挡雨的好伞。

如果你更需要避雨

如果只是想选择一把雨伞,没有防晒的需求,那么就要选择能遮风挡雨的好伞。

1、伞骨

伞骨的好坏决定一把雨伞的品质。伞骨一般为6至16支,伞骨越多,抗风性越好。伞骨和伞骨之间,还要有较细且有弹性的线支撑,雨伞更加稳固。

2、面料

选择雨伞时,最好选择特氟伦面料的雨伞,不仅防水性能好,而且干的很快,也要检查伞面是否平整紧密,避免出现漏雨的现象。一把加大加固的雨伞,更适合风大的雨天使用,加大的伞身能够让我们避免被雨水浇湿,加强伞杆,再也不怕大风天。而且十分的轻盈,长时间举着也不会累。


糖果色的伞面,波点碎花的图案,少女心十足。

采用零透光的黑胶伞面,不仅能够超强的防晒,更可遮风挡雨,让水煮迅速滑落,一甩即干。符合人体工学的手柄,握感更加舒适。

直立伞更耐用


坚固耐用性的话,还是直立伞更加耐用。

折叠伞虽然比较方便携带,也好收纳,但是如果考虑坚固耐用性的话,还是直立伞更加耐用。因为折叠伞需要收折,伞骨与伞面的间隙比较大,很容易因为风大而受到折损,而直立伞则不会,在大风天里直立伞抗风性更好。

简约的直立式雨伞,不惧狂风暴雨,大雨天我们也能轻松出行。坚固的伞骨,不仅能够抵抗强大的台风,还能做到收放自如。纳米技术,让伞布强力拒水,一甩就干。


来自日本的透明伞,高精度钢骨骨架,轻便耐用。

一把个性的透明伞会让我们视野更宽泛,也十分的拉风。来自日本的透明伞,高精度钢骨骨架,轻便耐用,抗风性十分好。舒适的挂钩手柄,不仅耐磨耐用,更方便我们日常收纳。

不仅是萌萌哒——儿童伞


给小朋友选择雨伞时,尽量选择亮丽的颜色。

给小朋友选择雨伞时,尽量选择亮丽的颜色,如黄色、绿色,能见度比较强,还会引起汽车司机的注意,保证儿童的行走安全。


可爱萌萌的外观,很受小朋友欢迎。

可爱萌萌的外观,很受小朋友欢迎;无按钮式开关,专为宝宝量身打造,避免宝宝被按钮夹伤的可能。轻盈的伞身,方便宝宝长时间携带。


采用高密拒水打造,有效阻挡遇水,一甩即干,让宝宝不被雨伞浇到。(以上皆为每日头条)

采用高密拒水碰击伞布打造,有效阻挡遇水,一甩即干,让宝宝不被雨伞浇到;安全圆润的雨珠,不易脱落,能够避免伤害到宝宝们的眼睛,让妈妈更加放心。

好啦,看了这么多,是不是对伞的选择有了更多的了解呢?快去为自己选一把合适的伞吧。

来源:每日头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