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算命大师袁天罡都算准过哪些事(图)

发表:2016-11-06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天罡画像。(网络图片)

唐初天文学家、星相学家、预测家、算命大师袁天罡,在我国历史上名气极大,他的高明之处在于不但能准确预测他人的命运,还能预测自己的命运,这一点的确不同凡响。那么,在记载中,袁天罡都给哪些人算过哪些事,准确率怎样呢?

袁天罡算命最准、最神的案例当属给武则天算的一卦。据说,武则天还在襁褓中时,一天到扬州都督府长史(即副都督)武士彟家中做客,见到武士彟的夫人杨氏,马上说她“法生贵子”,这引起了杨氏的兴趣,赶忙招来大儿子武元庆和二儿子武元爽,请袁天罡看相,袁天罡说“官三品,保家主也。”到唐高宗时期,武元庆因门第关系官至宗正少卿,大致相当于三四品官,武元爽后来官至少府少监,也大致是三四品官。杨氏又引出大女儿,也就是武则天的姐姐,后来的韩国夫人,袁天罡说:“此女贵而不利夫。”后来她嫁给贺兰越石,果然早寡。最后,杨氏又让保姆抱出穿着男孩衣服的二女儿武则天,请袁天罡看相,袁天罡仔细观察她的耳目,惊呼道:“龙瞳凤颈,极贵验也!若为女,当作天子。”后来,武则天的事就人人都知道了。袁天罡之所以被传得神乎其神,估计与后来武则天称帝后凭此证明其皇位合天命的扩大宣传有关,袁天罡对武家这一母四幼的预测果然准确。

除了武家这五口人,袁天罡还给杜淹、王殪、韦挺、窦轨等四人看过相。他说杜淹“兰台、学堂全且博,将以文章显”,说王硅“法令成,天地相临,不十年官五品”,说韦挺“面如虎。当以武处官”。这三人看来都可位居高官,但他又警告说:“然三君久皆得谴,吾且见之。”果然,后来杜淹为学士,王殪为太子中允,韦挺为左卫率。最后他又给窦轨看过相,说他“君伏犀贯玉枕,辅角完起,十年且显,主功其在梁、益间邪”。窦轨后来果然为益州行台仆射;但又说他“赤胍干睦,方语而浮赤入大宅,公为将必多杀,愿白戒”。没多久,窦轨就以杀人获罪免官。神奇的是袁天罡又对他说:“公毋忧。右辅泽而动,不久必还。” 果然,窦轨不久又复了官,当上了都督。

此外,袁天罡还受太宗之命,分别给岑文本、张行成、马周看相,说岑文本“学堂莹荑,眉过目,故文章振天下。说马周“伏犀贯脑,背若有负,贵验也。近古君臣相遇,未有及公者。然面泽赤而耳无根,后骨不隆,寿不长也”。说张行成“晚得官,终位宰相。” 据《新唐书·列传》,这三人的官职、成就、寿天均如其所言。

然而,最被后世称道的还是袁天罡对“武氏代唐”和自己命运的预测。武德初年,高士廉曾经问过他:“您最后会当上什么样的官,”袁天罡说:“我于今年夏天四月,气数就已尽了。”果然,他如期而逝,当时他正任火井令。

袁天罡在唐代以相术风水之能被称为一代宗师,生前各种神奇的预测无不准确,在正史新旧唐书中都予以列传记载,这是很少见的。

在野史中,袁天罡算命的故事更多,他说李审素“五品看不出来。如果是六品以下比较重要的官职还有可能。”他说房玄龄“大富大贵”。他说蒋严“该受多年的牢狱之苦,以后能大富大贵,跟随某人,官能做到刺史。八十三岁之年八月五日午时,俸禄就终止了。”他说李义府“贵极人臣,但寿命不长。”他说李峤“必定大贵长寿,却不能富。”他说姚元崇“以后能富贵。”这预测无一不准,神乎其神。

综合资料所载,正史中包括袁天罡自己大约有13个人的命运预测皆准,野史中大约有6人的命运预测亦皆准。

袁天罡关于预测的准确率如此之高,还被言之凿凿的记入史籍。

责任编辑:润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