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中共维和部队弃营逃跑 中方否认(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1-05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7月,中国维和人员在南苏丹遭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联合国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今年7月南苏丹首都朱巴发生大规模冲突事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几个国家的维和部队在执行任务中放弃了抵抗,没能尽到保护平民的责任。不过,报告遭中方反驳。

据《美国之音》报导,联合国的一项独立调查说,今年7月在南苏丹首都发生的造成伤亡的冲突中,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及有关官员未能尽到保护平民以及救援工作人员的责任。报告还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几个国家的维和部队遗弃了平民保护营地。

在目前对外公布的调查报道概要中,调查人员指出中国维和部队至少两次遗弃了一个保护平民营地。

据《德国之声》引述联合国调查指,南苏丹政府军在7月11日对朱巴的一家宾馆进行了袭击,而国际组织的工作人员下榻在该宾馆。国际组织"人权观察"表示,袭击中有一名记者丧生,多名外国女公民被强奸。南苏丹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基地距离事发地点只有1.2公里,却毫无作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1月4日表示,报告的部分内容对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有关人员和部队执行任务时的表现提出“无理指责,中方对该报告给维和事业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遗憾。”

令据美联社10月5日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冲突中的平民中心”(Civic)发布的报告指,一名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团官员表示,“中共维和部队一度放弃了1号难民营,这是一个事实,中方不愿过度暴露自己。”

报告还暗示,中国维和战士向在联合国营地的避难民众发射催泪瓦斯,且对遭遇性侵害的人道主义工作者没有进行救援,对发生在难民营和周边的性侵害事件也无动于衷,称维和部队无法有效制止营地外的冲突和暴力事件。

对此,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10月10日首度回应称,报告对中国维和部队的指责根本不符合事实,纯属恶意炒作,并表示联合国正调查部队当时的表现,指在结果公布前,任何对维和行动及人员的莫须有的指责都是不负责任。

资料显示,2015年4月8日,中国维和步兵营有700人在南苏丹首都朱巴执行维和任务。他们在南苏丹有两项最重要的任务:为在其所驻扎的联合国营区周围的难民营提供安全警卫以及巡逻。据悉,今年7月8日至11日,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部队在首都朱巴持续激烈交战,朱巴的联合国营地亦遇袭,造成两名中国维和人员死亡。

江泽民腐败治军 彻底摧毁了中国军队的战斗力

过去近二十年来,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泽民势力掌控。江泽民从1989年11月到2004年9月,一直任中共军委主席,掌控军权长达近15年。这期间,江以腐败治国,同时他任军委主席期间腐败治军、加官晋爵收买人心,并纵容军队经商,致使军队腐败日益猖獗,军心涣散,缺乏战斗力

习近平上任后在军队大力反腐,至今约有60名副军级以上的军中“老虎”落马。就贪官落马比例而言,军队反腐远超政府系统的反腐。习近平认为,军队腐败严重的影响了军队战斗力,不进行军队反腐中共就将走向灭亡。

腐败之风盛行让许多观察人士对中共军队的战斗力产生了质疑。今年8月4日,北京之春杂志社名誉主编胡平在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认为,中共军队的腐败现象削弱了军队的战斗力,很多将军是靠行贿得来的军衔,在面对战争时是否有勇气和能力领导战斗是令人质疑的。

在今年中共建军89周年之际,胡平根据官方媒体公开报道的资料统计了18大以来军队贪腐官员落马的人数,发推文称:“有人算了算,抗战八年中共只牺牲了一位将军--左权,但是十八大以来军中已陨落56名将军。”

他称,“这很讽刺,一方面说明了中共在抗战中没有太多贡献,另一方面说明了军队内部贪腐严重。”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曾任职总参谋部,官至总参航空装备处长(正师级),他在今年4月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军队已经腐败到了什么程度。历朝历代军队已经到了买官卖官的程度那就完蛋了,就没有任何战斗力可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