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中共高官权贵都吃些啥?(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0-3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本顺为照顾口味,两年花百万从湖南请两名厨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10月17日至25日,由中共中纪委宣传部和央视抛出的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官媒微信公号“政事儿”日前盘点了片中披露的十余名落马省部级亲口讲述的一些吃喝、消费的细节,认为触目惊心。中共高官权贵穷奢极欲,江泽民更被揭消费最奢侈,即使退休亦享特权。

官媒盘点高官“盘中餐”

“政事儿”称,梳理中纪委网站曝光,高官享乐奢靡问题突出,主要集中在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方面。其中,涉及“宴请”的共21人,占36%;涉及“出入私人会所”、“高档场所”的共20人,占34%。

在违规公款吃喝的菜单中,鳄鱼尾巴、龙虾、鲍鱼、海参、东星斑鱼、佛冈农场猪肉、鱼翅等,都是他们的“盘中餐”。

报导说,中纪委专题片中,高官们亲口讲述的一些吃喝、消费的细节,令人触目惊心。

报导引用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内容,指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住在河北省军区大院里的一座二层小楼里,上下共16个房间,面积800多平米。里面住着除了他之外就是他的秘书、司机,然后还有两个保姆,还有两个厨师。两个厨师都是从湖南选的厨师,专门为了照顾他的口味特意安排的。而且这些保姆和厨师工资这两年多以来达到上百万元。

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被指从2015年到案发的半年时间内,多次接受公款宴请,包括出入私人会所大吃大喝,次数达到了三四十次之多。这些地点都是内部的“秘密据点“——企业的内部食堂。

已落马的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时常出入广州白云山的一家高级餐厅“品云座”。该地是高消费场所,是只对少数人开放的“私人领地”。万庆良经常光顾的是当中最大的包间“品云厅”。

《羊城晚报》曾报导“品云座”:“店家对于食材格外严谨,餐厅在佛冈有自己的农场,足有600亩,其中100亩是鱼塘,专门用来养殖瘦身鲩和大头,另外还会自己养本地土猪——也就是传说中的佛冈农场猪,以及本地麻鸡、番鸭、泥鸭和部分蔬菜。”

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爱好喝酒,“讲究越醇越好,年份越高越好”。他还有高档海鲜的“吃法”,和私企老板在一起时,经常吃活的龙虾、鲍鱼、海参、东星斑鱼。至于吃法也有讲究,“这些鱼有的原来吃就是清蒸,后来就是有的吃火锅”。

专题片中透露,2014年张建津因公务出访意大利,期间正逢他过生日,陪同的老板在米兰一家高档餐厅为他庆生,“聘请外籍名厨,吃高档西餐喝名牌洋酒,花费上万欧元”。

有一次张建津到香港开会,还曾品尝过私企老板为他安排的“鳄鱼尾”晚宴,吃一米长的鳄鱼尾。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总经理王天普,一顿饭可喝掉8瓶茅台7瓶红酒,一顿饭曾花出4万多块钱。

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也是一名“茅台酒爱好者”。

此外,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丈夫是做红酒生意的,家中定期举办品酒会,吕锡文身边渐渐形成了一个“品酒圈子”。她还爱打网球、爱好中医养生,并形成了“网球圈子”和“养生圈子”。

江泽民最奢侈 住沪150天公款吃喝超两百万

据2012年的《炎黄春秋》第5期披露,毛泽东通讯秘书、前中组部常务副部长的李锐曾在2012年被安排在中共“十八大”作为列席代表,并作书面发言。他在发言中揭露“江泽民在上海的别墅非常豪华”。

据外媒报导,江泽民退休后不仅可以享用专机、专列,还享受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随时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务。江还任意享用多处“行宫”,除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在其上海老巢,江常“光顾”的行宫还有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宾馆等等。

消息人士表示,江泽民退休后,每年有一半时间呆在上海,这些养老豪宅和别墅,成为江泽民在上海的“地下中南海”。

香港媒体曾披露,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其住宿、交通等开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开支,此外,仅宴客签单就花费了237.7万元。相当于上海市34个中等职工的总收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