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周本顺都放烟幕弹?亲习媒体警告(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0-21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习媒体称,地方大员高呼忠于中央,其实也未必可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自习近平上台反腐和控权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官员表忠不断。有亲习背景的海外媒体就借中纪委专题片披露的大老虎周本顺表面效忠背后“否定”习近平的内情,并就官场表忠潮发出警告。另一个背景复杂的地方大员李鸿忠亦表忠卖力,早已被认为是放烟幕弹。

周本顺表里不一 亲习媒体忧虑假忠诚

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连日来在中共央视播放,一大帮已落马的大老虎现身。据指有亲习近平背景的海外媒体《多维网》10月19日分析称,中纪委所爆猛料揭示的假效忠,恐怕才是最引人深虑的。

文章认为,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因“否定”习近平中央而出事。

据专题片显示,周本顺曾在习近平参加的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上公开表态支持整风。但一旦习近平或者中央“缺席”,周本顺转身便要求下属抵制“反四风”。

在片中,中纪委工作人员王晗披露说,“他(周本顺)甚至就跟班子成员讲过,说现在中央抓八项规定,抓得太细了太严了,没有必要。”

当反腐逼近时,周本顺甚至开始抵制反腐,片中指:“在河北一些会议上讲话时,他开始放出反腐败工作要放一放、缓一缓的言论,甚至直接插手干涉纪委的工作。周本顺坦承,因为自己的庇护,河北几个市级领导、厅级领导本来都应该抓的,‘最后都在我所谓的把握之下没有抓’。”

文章称,这也就是说,在河北这样的近畿之地,中南海尚且政令无法保证畅通无阻,剑及履及,更何况“天高皇帝远”的边远和地方州府县衙?

周本顺早年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并发迹,曾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是周永康“秘书帮”成员。海外媒体曾披露,在薄熙来、周永康未遂政变后的组阁名单中,周本顺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

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将周本顺调离政治核心北京,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此后,周本顺曾密集向习近平表忠

2014年初,《河北日报》报导习近平早年在河北正定经历,周本顺高调称牢记习的嘱托。

周永康2014年7月落马当月,《河北日报》报导,周本顺同月出席中共建党周年座谈会讲话中,不止六次强调按“总书记指示”。

2015年2月28日,周本顺又在该省中共党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上提出秘书长要“绝对忠诚”,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但据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在外媒撰文披露,周本顺其实一直秘密效忠江泽民和曾庆红,并卷入江曾“另类”政变。

2015年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周本顺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报告内容攻击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被江曾认为可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对习、王发难的“政治核弹”。但最终这份报告被提前外泄。

2015年7月24日,中纪委网站通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多维网》文章最后还强调,周本顺的落马可能并非个案。31路诸侯中究竟暗藏着怎样的阳奉阴违,甚至大搞“软抵制”、制造烟幕弹,人们不得而知。而今地方大员高呼忠于中央,其实也未必可靠。唯求为政者慎察之、深虑之。

全国一片表忠潮 李鸿忠早已被指放烟幕弹

习近平上台以来强力反腐,清洗官场。从今年初以来,全国上下官场涌现向习近平表忠潮,大批地方大员特别是李鸿忠等人,多次高调公开向习近平表忠。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10月5日发表文章说,最新上任的湖南、云南、西藏、安徽、内蒙古、新疆6省和天津市的“一把手”,先后在多个场合讲话或发表署名文章中向习近平表忠心。

而在7名表态效忠的书记中,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表态最为“出位”,次数最多。在9月13日的任免大会上,李鸿忠就表态会绝对忠诚。履新一周后,李鸿忠分别走访天津市四套班子时,再次强调要讲忠诚。

9月27日,李鸿忠对天津市官员讲话中谈到“忠诚”时,押上性命,声称要“以身许党”,随时准备“牺牲”。

有海外报导因此认为,李鸿忠算是示忠高官中“付出”最大的一个。

此前,今年1月,李鸿忠曾在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上首次提出,习近平是“领导核心”,这是习近平上台后第一次被党内高官奉为领导核心。

9月13日,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但由于其江派色彩而让外界大感意外。

李鸿忠背景复杂。香港《开放》杂志2003年10月号曾披露,李鸿忠是江派人马,是江泽民情妇之一、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的心腹。李鸿忠又被指是薄周余党。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则称,李鸿忠的真正后台大老板是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李铁映。

香港《争鸣》10月号披露,中共中组部、中纪委对李鸿忠调任进行党内外考核和调研,结果其劣评如潮。李鸿忠在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期间就存在“浮夸、形式主义、拉山头”等问题,而且他在深圳任职的工作、生活作风问题也被翻出来,这些都足以说明李鸿忠不适宜担任党内干部。

据美国之音报道,历史学家、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认为,在黄兴国落马之后,其继任者由中共中央派遣只是一种权宜之计,是一个临时职位,这种格局或许会过渡到明年。

对于李鸿忠表忠的表现,《星岛日报》曾引述历史学者章立凡评论认为,李鸿忠应该就是想拍马屁。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称,作为薄熙来的死党,李鸿忠抢先高调表态支持“习核心”实际是烟幕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