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国也是有捷径的!

作者:天狼孤星 发表:2016-10-18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8日讯】我小学课本里,充满了无数爱国志士的事迹:勇躺砸刀下的刘胡兰,为救朝鲜小朋友崔莹而献身的罗盛教,托起炸药包的董存瑞,在熊熊烈火中至死一声不吭的邱少云……

在小学五年级时,为了买那本我中意的书,我克制住内心的强烈欲望,管住自己不争气的嘴,没舍得吃一个面包,没舍得买一粒水果糖,攒了一年的零花钱和压岁钱,才得以怀着一份虔诚的心情,用0.9元的一笔“巨款”,“隆重迎接”那本沉甸甸的大书——《祖国》!

那是我的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课外书,厚厚的一本,捧在手里感到非常厚重、踏实,用鼻子嗅嗅,还有一种刚印刷的油墨所散发出来的特有的气息,简直令人沉醉!轻轻掀来第一页,我舍不得把书皮压实,怕留下死褶,破坏书的完美,一个字一个字来读,细细品味。

在那本书里,我知道了五千年的华夏历史,懂得了纵横上万里的辽阔祖国的疆域,明白了四大发明的影响……我甚至为有黄巢李自成洪秀全这样的“民族英雄”而骄傲,为成吉思汗忽必烈们“开拓疆土”的伟业而自豪!

忍着饥饿,压抑住内心,不舍得吃八分钱一个的面包,而愿意用一大笔钱买这样一本高大上的书,嘿!我小时候就是一个爱国者吧?

但是很遗憾,我在现实生活中瞪大了双眼,一直没有寻觅到一丝一毫的机会,让我成为为了祖国而“英勇献身”的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哪怕成为王二小也好呀?可偏偏这样的好时机都让别人赚去了,要知道,我也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勇气!三月份的“文明礼貌月”,经老师宣传,哦!我才想起,这是学雷锋的一个月,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给邻居老太太挑水的美差,由于绳子长,我尽可能地拽住,缩短两个水桶的距离,一个重心不稳,脚步一踉跄,重重地摔倒在青石板上,两只水桶打翻在地,我顾不上疼痛,更来不及看腿上两大片淤青,赶紧扶那歪倒的水桶!被赶集回来的老太太的儿子大骂一顿,嫌我把他们的桶给磕扁了!

得!这学雷锋也这样难!

有时我也很羡慕雷锋的,没多长时间,就能积攒下那么多钱,一百一百元地捐给灾区,我可能攒一辈子也攒不够,这九毛钱,用了一年多!按这速度,一百元,攒到七老八十差不多?不对,我将来长大挣钱了,说不定三个月不吃不喝就可以捐一百了吧?

看到没有,我小时候,爱国还真的不容易!

再后来,读书,工作,我兢兢业业,为自己,为家庭,为工作,无限疲惫无限劳累的挣扎,也暂忘却了去爱国!

某日,偶然看到艾青的诗篇《我爱这土地》: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心中蓦然再次升腾起那种崇高而圣洁的情感,哦,那份久违的感动又回来了。

只是,回头看看被污染的天地,大大小小的蛀虫肆意地啃噬,我美丽的祖国,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我的心里,涌起了无限的伤感!这似乎不是那些凶恶的敌人做的孽?

这几年闲暇时间多了,经常没事浏览互联网看看新闻,突然发现,原来爱国竟然这样的容易:

2012年,为了抗议日本政府的将钓鱼岛国有化行动,国内各大城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其中伴随有部分人打砸日系车现象,而西安更有日系车主被“爱国青年”用U型锁一下子给击中头部造成重度伤害的事件,我有些迷惑,爱国,原来可以砸东西来爱的,还可以打人来爱的呀!当年的铁道游击队,破坏的都是“敌人”的线路,那是爱国!怎么今天砸自己人的东西,打残同胞也是爱国,这爱国岂止太容易,更有些恐怖了吧?

我怎么看不懂呢?是我的智商低吗?

2012年9月18日,同样在北京,散布队伍集合时,一位老人对打出“毛主席我们想念您”这个口号提出了反对,他说:“将这种维护国家尊严和民族大义的愿望集寄托在毛泽东身上是错误的,也是不可能实现的。”一年轻人听后上去就给了老人两耳光,说这是在侮辱毛主席。两人互骂对方是汉奸。19日早上,网友指认打人者疑似北航教授韩德强。

以“爱国教授”自居的韩德强教授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原来,爱国可以用打老人的形式来表现的,真的令我茅塞顿开!只是,我一看到那些在风中瑟瑟发抖的老人,同情还来不及,又如何下得去“爱国”的耳光呢?

难道,是我不够爱国吗?

2013年,刚刚退休的前外长李肇星前段时间说,“我去了一趟朝鲜和韩国,到‘三八线’上去看了看;不仅如此,我还到我们国家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去了一趟,以我个人的名义宣示了一下主权,在那里泡了一个澡。”李肇星说。

曾母暗沙似乎住的人不太多,李外长的宣示外国人看到了吗?还有,去曾母暗沙是搭乘的哪个海运公司客轮?若是专程去的话,劳师动众,花那样大的路费,还不如去海参崴,到那曾经的中华国土上,撒两泡尿,再吆喝两声,由于有见证人,宣示主权至少也有力呀?

今年九一八85周年纪念日,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的丈夫,又是商人的郭斌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称,自己去日本从来不买任何日本产品,在日本住酒店把水都打开以此解气!王楠随即转发并点赞!

好一个夫唱妇随的模范爱国夫妻,找到了一个最容易、最简便可行的“爱国捷径”——住别人旅馆,偷偷放掉好好的自来水就是爱国!那要趁人不注意,把脏东西拉人家被窝里不是更爱国?不是赚大发了吗?

最好一路走来,见日本轮胎放气,到富士山给樱花泼墨,坐新干线给割座椅,到成田机场把尿撒到候机室,岂不是更爱国?哪一个不比放点自来水更解气?

无怪乎一个参加日本游回来的游客兴高采烈地夸耀:“奶奶的,我也爱了一回国,老子这次去日本,嫖了东洋鬼子几个小姐!”

那个嘴脸,咋恁熟悉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