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抽砂船盗砂频繁 致金门海岸碉堡坍塌(组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16-10-15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门海巡队查获大陆福建漳州籍抽砂船“顺兴568号”盗采海砂,将陆船和船上6人带返侦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综合报导)由于大陆渔船越界抽砂行为严重,导致台湾金门部分海岸线倒退200米,很多海岸边的碉堡坍塌。金门海巡队为遏止大陆抽砂船盗采砂等犯罪行为,特成立取缔盗砂专案小组,10月12日查获大陆福建漳州籍抽砂船“顺兴568号”盗采海砂,金门海巡队将陆船和船上6人带返侦办。

大陆渔船盗海砂 台湾金门海巡队查获侦办

金门海巡队数日来经研判大陆抽砂船习性、热区,12日发动扫荡缉查,同时于烈屿至大、二胆岛及马山至田埔等热区海域执行扫荡,出动10051艇、3577艇、3573艇、第九岸巡总队CP艇及特勤人员。3577艇下午2时在金门田埔外1.4里处查获大陆漳州籍抽砂船,在金门禁、限制水域违法盗采海砂,船上载有海砂约700立方米。

金门海巡队表示,因金门地区查获抽砂船的罚金日益提高,致使大陆抽砂船对于航行接近的船艇十分敏感,取缔不易。金门海巡队近期持续加强执行抽砂船专案缉查任务,12日3577艇的特勤人员在登船过程中,因强风及海象不佳,致登检人员险遭夹伤,但海巡人员仍锲而不舍登船检查并搜证后,将陆船押返料罗港侦办。


金门海巡队在海象不佳的情况下,强登陆船查缉,当场查获福建漳州籍抽砂船盗采海砂。(网络图片)

中华民国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总局为加强金门执勤能量,防陼渔汛期陆籍铁壳船及快艇越界渔捞作业,自10月份起陆续调派100吨级艇3艘、特勤快艇2艘及特勤人员12人进驻金门执行扫荡勤务,期间已查获4艘陆籍渔船及抽砂船1艘。

大陆盗砂船员被捕后不以为然

据了解,大陆籍抽砂船盗采砂石行为至少10年,导致金门很多海岸边的碉堡坍塌。福建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及晋江围头湾填海造地等工程,对于砂石的需求庞大,导致盗砂情形也日趋严重。

据《TVBS新闻网》报道,早在2007年,就有大陆渔船越界到金门盗抽海砂被抓捕。当采砂人员被金门海巡队查获后,都露出满脸无奈,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经违法越界。

报道中说,这些大陆船员被海巡人员带回时,丝毫不在乎已经违法,个个不急不慢地穿好衣裤。当时船上7名大陆船员,都被按窃盗罪,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